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有望下半年上市 一汽丰田Granvia正式亮相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25 20:24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5月25日,一汽丰田旗下全新MPV—Granvia正式亮相,且中文命名格瑞维亚。作为广汽丰田赛那SIENNA的姊妹车型,新车整体造型沿用了塞纳的设计样式,且还共享动力系统。据悉,该车有望下半年正式上市。

  外观上,新车整体样式沿用了赛那SIENNA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较为干练。修长的LED前大灯与车头饰条相连,增加了视觉宽度。下部的大嘴式网状进气格栅配合保险杠两侧的导气口装饰,彰显运动感。此外,新车未来还会推出福祉版车型。

  车辆侧面造型平直修长,外扩的轮眉以及尾部深刻的线条增加了其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75mm、1995mm、1785mm(无车顶行李架为1765mm),轴距为3060mm。车辆尾部造型纵横交错,营造出较强的层次感。两侧尾灯通过延伸后与后翼子板融为一体,且采用了熏黑设计,内部LED灯带点亮后具有较高的识别度。底部保险杠样式与车头遥相呼应,大面积的蜂窝状样式增强了其运动感。

  车辆内部造型简洁,平直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配合中央贯穿的银色饰条,增加了内部层次感。而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显示屏也增加了内部科技感。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18英寸以及20英寸轮圈可选,此外,新车还配有360度全景摄像头、双天窗、HUD抬头显示以及雨量感应雨刷。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将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将配备两个独立座椅,第三排座椅还支持整体放倒,放倒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还将标配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 2.5L 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141kW,系统综合功率为183kW,与之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总结:如今,一汽丰田旗下的中大型MPV—格瑞维亚已正式来到我们面前,该车将和赛那SIENNA一起征战MPV市场,为各自品牌带来更多的销量数据。从竞争对手上来看,新车上市后将主要面对别克GL8以及起亚嘉华等车型,且它们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未来国内MPV市场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至于最后谁才是赢家,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