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高颜值之选 四款经典合资中级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1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说到中级车,人们往往会想到的是大气、沉稳这些词语。不过,随着消费主体变得越来越年轻,厂家也开始做出了改变,将运动、年轻、时尚等元素融入其中。尤其是近两年上市的帕萨特、索纳塔以及前不久推出的全新一代蒙迪欧,更是将运动气息发挥到了极致,颠覆了我们的固有印象。

  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均为合资中级车,且都是在市场中征战多年,其中福特蒙迪欧以及阿特兹一直以来就给人不错的运动气息,随着全新一代蒙迪欧的推出,该车在科技配置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帕萨特和索纳塔在满足家用的同时,还凭借沉稳的造型频繁用于公务接待方面,而两款车在推新后又带给我们全新的运动视觉体验。

  一、外观综述

  四款车型整体造型饱满,前脸样式均采用了各自品牌独特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都非常出色。在细节方面,除了帕萨特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大尺寸进气格栅,且阿特兹格栅内部还配有粗壮的镀铬饰条。而2022款帕萨特还提供两种格栅样式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点阵式和星空式,本文推荐的星空精英版车型格栅内部配备了贯穿的LED灯带。

  福特蒙迪欧在四款车型独享了分体式前大灯,贯穿的LED灯带在两端呈现出L形样式和分段样式,搭配底部的LED远近光大灯,整体具有较高的识别度。索纳塔、阿特兹以及帕萨特三款车型前大灯造型修长,帕萨特灯腔内部运用了熏黑样式,而索纳塔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并且与前机盖的镀铬饰条相连,极具特色。

  在车身尺寸方面,蒙迪欧除了长度外,其余数据在四款车型中均处于领先位置,乘坐空间最为宽裕。尾部设计上,四款车型也极具特色。首先,除了阿特兹外,其余车型均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同时也增加了尾部层次感。而阿特兹贯穿尾箱盖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这样的设计在今天看来,不免有些过时。

  由于车型定位以及售价等因素,四款车型的基础配置表现还算全面,例如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大灯延时关闭 以及自动头灯等均有配备。而在进阶配置中,四款车型表现不一,其中蒙迪欧以及索纳塔表现良好,且索纳塔在四款车型中还独享感应后备厢功能,同时蒙迪欧的分段式电动天窗在同级别车型中也较为新颖,车内采光效果依旧不错。作为中配车型的阿特兹来说,配置表现也可满足日常使用。而对于帕萨特来说,整体表现略有寒酸。

  外观小结:作为中级车来说,换代后的蒙迪欧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而这也使得其乘坐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从外观上来看,四款车型特点鲜明,都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要求,同时帕萨特和索纳塔也摆脱了以往商务形象,变得更加运动。

  二、内饰配置综述

  在内饰设计上,四款车型同样采用了各自品牌的设计样式,平直的中控台还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并且帕萨特中控台上还配有钢琴烤漆饰板以及贯穿的银色饰条,可以说在档次感方面,帕萨特做得非常不错。

  得益于1.1米通体大屏的加入,蒙迪欧在四款车型中最有科技感;索纳塔的内饰布局也很符合时下流行趋势,搭配双联屏设计,也有不俗的科技气息。相比于外观的激进,帕萨特和阿特兹内饰布局则较为沉稳,同时两车中控台还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实用性得以保证。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四款车型支持车联网以及蓝牙电话功能,在其他功能方面,蒙迪欧、阿特兹和索纳塔三款车型总体差别不是很大,例如导航、语音识别均有配备,同时三款车型还配备了不同品牌的音响系统,视听享受得到了保证,值得一提的是,蒙迪欧还独享OTA升级功能,车机系统更新更加便利。对于帕萨特来说,整体表现较为落后,并且导航、语音识别功能还需要选装,但好在手机互联功能的加入,能微微挽回一些“颜面”。

  在其他配置方面,四款车型也展现出较高的性价比,例如前排座椅加热、皮质座椅、真皮方向盘都有配备。在其余舒适性配置上,蒙迪欧、阿特兹以及索纳塔均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电动座椅记忆、方向盘换挡功能,且索纳塔还独享方向盘加热以及后排座椅加热功能,而帕萨特还配有后排独立空调,驾乘舒适度进一步提升。略微遗憾的是,阿特兹并没有配备主流的PM 2.5过滤以及车载净化器功能,且液晶仪表尺寸也比其他三款车型小了许多。

  内饰小结:四款车在内部设计上均保持了家族独有特色,同时内部充足的用料也展现出应有的档次感,在配置上也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相比之下,索纳塔在配置方面更加完善,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

  三、性能综述

  动力方面,四款车型中只有阿特兹搭载的为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余车型均搭载的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参数调教各不相同,综合来看,蒙迪欧和索纳塔表现接近,帕萨特调教略微保守。值得一提的是,阿特兹的2.5L 创驰蓝天发动机还配有Dual S-VT双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可达到进一步节省油耗的目的。

  动力小结:总的来说,在价位大致相同的情况下,索纳塔和蒙迪欧的2.0T发动机参数更占优势,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加畅快的加速感,阿特兹的2.5L发动机平顺性要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优秀,而参与对比的帕萨特搭载了低功率的2.0T发动机动力,因此参数在参数方面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四、空间综述

  在空间方面,四款中型车整体表现良好,前排头部、后排头部以及腿部都有较大的余量。四款车座椅均采用皮质包裹,支撑性和包裹性值得肯定,并且蒙迪欧座椅还采用皮/翻毛混搭材质。另外,得益于蒙迪欧的超长轴距,该车在腿部空间上要优于其余三款车型。

  在储物空间方面,作为中级车,四款车型均能满足我们日常使用需求,车内多种储物格可放入不同物品,值得一提的是,蒙迪欧和索纳塔前排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同时两车后排也配备扶手箱,且索纳塔扶手箱前部还配有多功能按键,用车便利性和实用性得到提升。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四款车后备厢地台都很平整,虽然阿特兹后备厢没有具体容积数值,但是通过对比来看,四款车型相差无几。略微遗憾的是,索纳塔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后备厢容积无法得到扩展。

  空间小结:总的来看,四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且后备厢容积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主流水平,另外车内各种储物格也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五、安全配置综述

  在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基础配置很全面,但是在进阶配置上还是略有差异。通过配置表来看,蒙迪欧整体表现不错,索纳塔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索纳塔还具备盲区监测功能,令驾驶员观测更加全面;反观帕萨特和阿特兹表现平平,如果想拥有更高的安全配置,需选择配置更高的车型。

  安全小结:总的来说,四款车型在基础配置上表现不错,在进阶配置上,蒙迪欧整体表现最为完善,更加符合当下流行趋势。

  总结:通过本次的比较来看,四款车在外部设计上都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识别度较高,运动感较强。其中蒙迪欧还采用了前卫科幻的分体式大灯。帕萨特和索纳塔一改此前稳重形象,给人以全新的视觉体验,而马自达阿特兹则保持了一贯的运动风格。在内部设计和配置上,四款车用料充足,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蒙迪欧内部通体大屏令自身充满科技感。而在动力上,四款车也均处于主流水平。至于该选择哪一款,就看您个人喜好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