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330TSI豪华 上汽大众新款威然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7 07:09作者:苏楷编辑:刘迎

  

  随着三胎政策的放开,MPV车型开始走进更多家庭用户的视野。相比7座SUV来说,MPV车型更加宽敞舒适,空间的利用率也更高,所以对于打算生养二胎、三胎的家庭而言,MPV车型才是更合理的选择。各个汽车厂家也看中了这一点,纷纷推出品牌旗下的MPV车型,其中上汽大众推出的全新中大型MPV威然上市后受到了不少消费者欢迎,2022年初,威然又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虽然外观没有变化,但是内饰升级明显,配置也更加丰富。与老款车型相比,售价区间没有变化,相当于加量不加价,性价比提升后,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也更有优势。

  2022款上汽大众威然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8.68-39.98万元,相比老款新增了一款380TSI尊驰版。入门版330TSI商务版价格不变的情况下配置有所提升,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那么这5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哪款性价比最高呢?今天我们就从购车指南的角度,来看看2022款威然如何选购。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2022款威然相比老款车型而言变化并不大,前脸仍然是大众家族式设计,大尺寸倒梯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组,整个车头依旧是沉稳大气的感觉。此外,在外部配置上,大灯上配备的转向辅助照明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都没有缺失。

  从侧面来看,新车同样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通过上下腰线的设计,勾勒出了光影流动的层次感。同时,在前翼子板位置,顶配车型加入了专属的FLAGSHIP车身标识,营造出一种专属的尊贵感。

  车尾方面,2022款威然的设计依旧保持简洁且层次分明的设计风格,贯穿车尾的镀铬饰条与中间位置的车标采用扁平化处理,拉宽了车尾的视觉效果。尾灯造型不变,内部仍然采用多颗造型各异的灯珠构成灯带,加上灯罩外围的熏黑效果,让新车看上去更加精致。

  2022款威然提供了五种车身外观颜色,两种内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外观分别为丹霞红、日冕金、冰川白、玄武黑以及冰岛银;内饰则是标配棕色内饰,可选装米色内饰。从颜色来看,虽然可选择不多,但是也可以满足家庭使用的需求。

  轮圈方面,商务版配备18英寸轮圈(235/60 R18)、豪华版配备19英寸轮圈(235/55 R19),其余两款车型均为20英寸轮圈(235/50 R20),在同级别产品中比较少见。

  内饰方面,2022款威然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换装了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内饰层次更加丰富,全新方向盘加上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整体年轻了不少。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造型小巧的电子挡杆,使车内更显简洁。

  细节方面,2022款威然取消了独立的触摸式空调面板,在中控台和中央扶手箱之间采用了联通设计,并且形成一个中空的储物空间,这种变化提高了作为MPV的实用性,是一个不错的改变。

  车机方面,2022款威然配备了最新的大众MOS3.2操作系统,新系统在语音控制、在线功能、运行流畅度等方面都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提升。

  动力系统没有变化,仍然提供330TSI、380TSI两种动力配备车型,均为2.0TSI发动机,前者低功率版本为137千瓦,320牛·米;后者高功率为162千瓦,350牛·米。变速箱匹配7速DSG双离合器变速箱,代号为DQ50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