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除了动态还有哪些亮点?小鹏P5静态解析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3-30 09:13作者:苗建刚 编辑:王雨

  “一个房子,四个轮子。”

  在前不久爆火的脱口秀栏目中,这句广告语让我们对小鹏P5这款车产生了比较大的好奇,对于一台尺寸不大的紧凑型轿车,如何称之为“带轮子的房子”呢?

  在对小鹏P5的动态、电耗等方面进行过详细测试后,我们转过头再来看看,这款车的静态表现是否像广告中那般美好。

  #拒绝套娃设计 是对还是错?

  老实说,套娃设计我们见多了,也是绝大多数车企惯用的设计方式。从设计成本出发,套娃设计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够省去不少成本,并且在一定程度能够能够进一步增强品牌车型辨识度。在小鹏P5还没有正式到来之前,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都以为小鹏P5会是一款活脱脱的小鹏P7,毕竟小鹏P7在推出之后,消费者市场对于小鹏P7外观的评价还是比较高的。

小鹏P5 600P

小鹏汽车P7

  可在小鹏P5正式到来之后,与我们想象中的设计还是有着一定出入的。或者说除了小鹏家族那颇具辨识度的车灯之外,似乎跟小鹏P7没有很明显的联系。所以,小鹏P5在正式推出之后,市场上对于这款车的外观评价还是褒贬不一。当然,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同,自己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在动态测试文章中,我们已经针对小鹏P5的NGP功能进行了详尽的测试,在整体测试中,小鹏P5有着较高的水准。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要归功于整车在硬件方面的配置。

  本次评测车型上搭载了2个激光雷达、12个超声波传感器、5个毫米波雷达、13个高感知摄像头、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GNSS导航系统+IMU惯性测量单元)等,使得小鹏P5成为具备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的汽车。

  小鹏P5的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来说,尺寸数据可以算是相当可观。车身侧面,C柱由镀铬装饰隔断开,形成悬浮式的车顶。车尾的设计要相对朴素一些,整体圆润饱满。贯穿式尾灯成为了车尾点睛的地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