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高端MPV市场成风口 全新威然欲顺势起飞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3-17 10:03作者:袁红磊编辑:赵月

  一方面,国内车市从增量期进化到存量期,很多家庭用户开始考虑购入改善型用车,另一方面,在三胎政策放开和7座车纳入免检范围之后,多人口家庭的用车需求开始释放,让MPV市场再一次迎来了新的增长契机。

  特别是在中高端MPV市场,近两年不管是车企的上新速度还是消费者的购买能力,都表现得非常活跃。上汽大众威然、丰田赛那、现代库斯途、起亚嘉华等大批中高端MPV纷纷落地国产。其中,上汽大众的首款大型MPV车型威然在上市近两年后迎来升级焕新,能否成功在逐渐白热化的中高端MPV市场突围?

  中高端MPV市场大有可为

  客观来看,国内MPV市场的整体情况并不乐观。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MPV车型累计销量为109万辆,同比下降20%。2021年,MPV车型全年共售出107.9万辆,相比乘用车市场的4.4%同比增幅,仍下降了1%。

  尽管整体不佳,但是从细分市场来看,中高端以及豪华MPV和低端MPV车型涨跌反差大。2021年,以五菱宏光、宝骏730为代表的低端MPV车型销量出现下滑,以传祺M8、艾力绅、奔驰威霆为代表的中高端以及豪华MPV车型销量实现增长。

  这反映出,作为多人口家庭全家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随着国内消费者整体生活水平的提升,在选择多人出行时,国内消费者已经开始更多的考虑MPV车型,而不是一味的在轿车和SUV车型之中选择。

  汽车厂商们洞察到了这一趋势,因此近两年上汽大众威然、广汽丰田赛那、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和北京现代库斯途等车型接踵而至,再加上老牌选手别克GL8、奥德赛、艾力绅、传祺M8等,中高端MPV市场再次热闹了起来。

  威然焕新升级竞争力大增

  作为2020年上市的上汽大众首款MPV车型,威然此前在市场端的表现难言成功。但对上汽大众而言,经过两年的技术积淀与市场洞察,其对中高端MPV市场的消费者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造就了全新威然的到来。

  全新威然基于大众MQBEVO平台研发打造而来,外观方面延续了现款车型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近似倒梯形的设计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内部采用粗犷的镀铬条进行勾勒,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同时看上去也更加威武霸气。

  全新威然侧面线条很是流畅,营造出观感极佳的俯冲姿态。其A柱处夹角较为紧凑,能够提升运动属性。全新威然的车身尺寸没有发生变化,长宽高依旧为5346/1976/1781mm。此外,为了方便上下车,新车配备了侧迎宾电动踏板装置,提升了便利性。尾部造型采用层次感分明的设计,贯穿尾灯的镀铬饰条,看上去非常精致。

  全新威然最大的变化在于内饰,全新的中控布局更加简约时尚,且呈现出了不错的层次感,超大尺寸的半悬浮式液晶中控屏不仅大气,而且功能性很突出,触摸式设计操作起来很方便。全液晶仪表显示车辆信息清晰明了,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加入了镀铬元素装饰,全新的电子档杆高级感十足。

  空间表现上,全新威然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为独立老板座,带有腿托和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中间过道十分宽敞,加上座椅的填充物非常厚实,整体的乘坐舒适度非常高。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前排无线充电、车内预通风、哈曼卡顿音响系统、电子儿童锁和感应式后备厢等配置,此外,新车还提供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的是2.0T的发动机,提供了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均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越来越多的高品质MPV车型入市,对消费者而言显然是一件喜事。作为新入局者,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上汽大众威然,与赛那、库斯途等皆备受关注。不同的是,此次全新威然的竞争力相比两年前有了明显提升,相信上市后的成绩也能取得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