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用大玩具 四款10万元价位小型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15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在传统的燃油时代,消费升级对国内小型车市场曾经产生过极大的负面影响,较低的关注度以及需求量让很多小型车都没有了赖以生存的空间,而强如合资品牌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几款经典车型得以延续至今,例如今天的三位燃油车主角POLO、飞度以及致炫X。近年来,随着电动车型的不断发展,小型车市场终于又重新回到大众视野,并释放出巨大的潜力。得益于电动车的普及和推广,新时代下的小型车市场出现了很多像比亚迪海豚这样的纯电产品,不仅设计更加时尚前卫,而且还充满未来感。

  其实现在的小型车更像是一个实用的“大玩具”,需要好开且实用,更要有趣。这并非是消费者变得挑剔,而是随着消费升级,市场对于这类车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传统燃油“老兵”和新时代下纯电“新贵”之间的角逐,想想都觉着刺激。

  本次挑选的四款车型售价都比较亲民,10万元的价格区间也算是童叟无欺,非常实在。三款合资品牌燃油车“围攻”一款自主品牌纯电动车,虽然场面看上去有点不公平,但现实情况就是这样,消费者也时常会面临这种选择。在不考虑牌照限制的前提下,如果是你会怎样选择呢?

  一、外观综述

  外观设计方面,三款合资品牌小型车作为经典产品,均带有着浓郁的“个人色彩”,辨识度极高。相对而言,POLO和致炫X比较简约中庸,而飞度则更偏个性一些,尤其是潮越Max版车型还加入了大量套件进行点缀,视觉效果充满跨界元素。比亚迪海豚作为本次对比中唯一的纯电车型,整体设计极具未来感,线条饱满扎实而且层次分明,与另外三款传统燃油车型放在一起,确实会显得颇为特殊。

  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豚的参数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像是车宽以及轴距等重要指标,较之其他三款车型都有较大优势,加之“方盒子”的车厢设计,内部空间表现更为值得期待。当然,一般消费者也不会对小型车的尺寸特别看重,至于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也实在不是小型车需要重点考虑的部分。

  外部配置方面,飞度和致炫X的表现还是颇为亮眼的,不仅灯光配置相当丰富,而且还带有电动天窗以及车顶行李架,无论是真实用还是仅充当装饰品,设计都很到位。海豚的外部配置同样不差,具备LED自动大灯、无钥匙进入以及蓝牙钥匙等,除了没有电动天窗,实用性还是相当不错的。相比之下,POLO的外部配置就显得有些寒酸了,除电动天窗值得称赞外,其余再无亮点。

  外观小结:

  如果是“颜值党”,那么飞度和海豚的外观设计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灵动又不失个性,造型非常讨喜,而且配置也较为丰富,没什么明显的槽点。虽然POLO和致炫X的外观设计都走的是中庸大气的路线,但后者凭借着不俗的配置表现,还是足以令人感到满意,而反观POLO就多少有些一言难尽了。不过话说回来,有多少人选择大众是为了设计或是配置?大众的品牌价值摆在那里,这点不服不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