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适中的选择 四款紧凑型插电混动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0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贾冀鸥

  近年来国内纯电动车细分市场发展如火如荼,但考虑到仍不算完善的配套设施、不完美的续航里程以及喜欢闻“汽油味”的拥趸,可以说纯电动车目前还无法完全替代传统燃油车。这样看来,插电混动似乎成为了最为适中的选择。长续航、低油耗、强性能以及享受新能源车的绿牌政策,一切都是那么称心如意。

  此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均定位为紧凑型SUV,其中除WEY玛奇朵以外,其余三款车型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它们各自的燃油版车型已经在紧凑级SUV市场上有所作为,并获得了良好的口碑。玛奇朵则是WEY旗下的全新车型,新车最大亮点便是搭载了长城汽车历时3年自主研发出来的一套双电机高效混联的混动系统。售价方面,此次我们挑选了四款价位相近的车型,接下来就看看它们各自表现究竟如何吧。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型均有着浓郁家族特色,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比如玛奇朵前脸各个元素的排列布局、星越新能源的水滴涟漪进气格栅、比亚迪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而荣威RX5 eMAX作为新款车型,外观主要针对前脸进行调整,更大的前格栅气势更足。值得一提的是,星越新能源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溜背式设计的,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运动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四款车型均定位紧凑级SUV,但厂家为了增强竞争力,对车身尺寸进行了调整。其中,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不负“PLUS”称号,长、宽以及轴距三项数据在四款车型中脱颖而出,荣威RX5 eMAX则在车身高度占优。轮胎方面,除玛奇朵车型搭载18英寸轮胎外,其余三款车型均搭载19英寸轮胎,视觉效果更加大气。

  外部配置方面,在同价位的情况下,星越新能源和宋PLUS新能源DM-i两款车型配置表现非常出彩,均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转向辅助灯等配置,提升了日常便利性,同时宋PLUS新能源DM-i还独享后排侧隐私玻璃,保障了后排乘客私密性。玛奇朵配置方面虽然不如星越新能源和宋PLUS新能源DM-i两款车型,但也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和雨量感应式雨刷,反观荣威RX5 eMAX,只在隐藏式电动门把手配置上扳回一城,综合表现略为逊色。

  外观小结:

  外观设计方面,四款车型都有着浓郁家族设计风格,并且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同时,星越新能源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溜背车身设计,视觉效果更加运动。配置方面,在保证近乎相同售价的前提下,星越新能源和宋PLUS新能源DM-i表现更为出色,其余两款车型便利性配置有待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