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颜值担当 四款自主紧凑型SUV购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01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近几年,自主品牌向上脚步不断加快,旗下产品实力也得到了明显提升,尤其是15万级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成为了各品牌大展身手的主战场。面对火爆的市场,各个品牌不仅要推出高颜值产品,还要以智能化、网联化等优势,吸引越来越年轻的消费群体。

  在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可以说每一款都是各品牌的“颜值担当”。其中,荣威RX5 MAX不仅延续了此前诸多智能化配置,还在颜值上进行了全面提升,给了我们全新的视觉感受。而吉利博越X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博越家族的产品矩阵,以运动化的造型吸引年轻消费者。

  广汽传祺GS4 PLUS其实与GS4并没有太大联系,它本质上是GS5的改款车型,广汽传祺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完善GS4家族的产品线,同时还通过降低车型定位、提升配置和动力系统,凸显性价比。哈弗近年来对车型命名非常不一般,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哈弗做不到,最近一款名为“神兽”的SUV推出后,又博取了众人眼球。

  一、外观综述

  外观上,四款车型都沿用了极为个性的设计语言,完美地展现出了年轻化一面。个人认为,荣威RX5 MAX和哈弗神兽在四款车型中最有识别度。其中荣威RX5 MAX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荣麟”进气格栅尺寸在四款车型中优势明显,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与格栅相连,前大灯位于保险杠两侧,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该车尾部造型较为稳重,两侧尾灯之间还采用了银色饰条相连,搭配内凹的牌照区域,在光影的效果下很有层次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与哈弗神兽均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提升了自身的科技感。

  哈弗神兽在四款车型中同样有着较高的识别度。“星轨式”无边框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长度不一的银色饰条进行装饰,且内部还融入了LED前大灯。该车的LED日间行车灯在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了贯穿式设计,配合保险杠处的橙色饰条,有效拉宽了视觉效果。侧面来看,该车在四款车型中最为圆润,两侧车门下方的折线也非常明显,视觉效果时尚动感。此外,该车车身尺寸在四款车型中最具优势,使得内部乘坐空间得到进一步保证。该车尾部造型同样圆润,类似“回旋镖”样式的尾灯在四款车中也最为个性。

  吉利博越X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能量风暴”设计语言,前脸不仅呈现出X造型,同时内部格栅上中下部分还呈现出不同样式,在四款车型中同样很有个性。该车导气口在四款车型中同样夸张,独特的“獠牙”样式以及内部红色饰条,增加了其视觉冲击力。博越X的整车线条运用也较为大胆,侧面的橙色饰条以及尾部银色饰板均提升了运动气息。

  广汽传祺GS4 PLUS外部造型同样激进,同时还提供了“震天翼”和“星之翼”两种格栅样式,搭配两侧分段式LED日间行车灯呈现出“X”造型,视觉效果同样出色。此外,该车车身高度在四款车型中达到最优,整体视觉效果较为高挑。该车尾部造型饱满,保险杠两端的反光板采用了纵向设计,样式与LED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

  由于售价以及车型等原因,在外观配置上四款车型各有千秋,通过对比发现吉利博越X整体配置较为全面,尤其是外后视镜功能方面优势明显,此外该车还在四款车型中独享后排隐私玻璃。其余三款车型表现较为接近,使用时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在特色功能方面,荣威RX5 MAX前排配备的多层隔音玻璃,使得车内噪音进一步降低。广汽传祺GS4 PLUS的感应后备厢以及矩阵式前大灯,使自身更具实用性。

  外观小结:就外观来说,四款车型都显示出不同的年轻气息,其中博越X造型较为激进、荣威RX5 MAX和哈弗神兽未来感十足,而广汽传祺GS4 PLUS在彰显激进的同时,也不失稳重感。总的来说,这四款车型在市场中均有不同的受众群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