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诚意满满 四款新势力品牌纯电中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11-11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赵旋丞

  当年,特斯拉如同“旗帜”一般,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就让纯电动车登上了历史舞台。随着各国相关政策鼓励以及受到大环境影响,纯电动车如今已经成为了指向未来的风向标,无论你接受与否,这都是不争的事实。国内方面,电动车的兴起也催生了一大波造车新势力品牌的出现,崛起之时豪言壮志,当然也有不少没能坚持下来,最终成为了“炮灰”。

  毫无疑问,就国内市场而言,SUV依旧还是那块最大的蛋糕,因此许多新势力品牌也都将目光瞄准了SUV市场。今天的主角是四款纯电动中型SUV,它们均来自造车新势力品牌,看看这些所谓的“新势力”到底成色几何,是否拿出了真正能够让消费者感到满意的产品。

  本次挑选的四款车型分别为零跑C11、创维汽车EV6、威马W6和爱驰U5,全部来自造车新势力品牌,且均定位于中型SUV。虽然四款车型的价格区间略有不同,但还是存在重叠的部分。将售价定在补贴后20万元左右,至于四个品牌能拿出参战的车型是高配还是低配,就不再细究了。

  一、外观综述

  外观设计方面,这几款车型“乍一看”还真有那么点类似,最起码也是设计元素有雷同,例如封闭式前格栅和贯穿式的前/后灯组。相对而言只有创维汽车EV6能看出些区别,其整体视觉效果与传统燃油车最为趋同。起初新颖的设计元素确实尽显个性,且充满着未来感,但如今看多了,也就不觉着那么惊艳了。由于都是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产物,因此这些车型的结构布局本可以更加灵活,但或许是为了照顾到更多消费者的审美,因此这些纯电SUV看上去与一般的燃油车型区别并不大。至于美与丑,那就见仁见智了。

  尺寸方面,虽然同为中型SUV,但零跑C11明显有些“不讲武德”,其2930mm的轴距傲视群雄,而4750mm的车长也同样位居第一。威马W6轴距最短,但2715mm的成绩也绝对不能算差。不过,威马W6的车身比例实在有些奇怪,车宽最窄的同时,车高却又是四款车型中最高的,所以视觉效果就显得并不是那么协调。

  外部配置层面,零跑C11的表现还是比较有特点的,其配备了无框车门、隐藏式车门把手,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以及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实用之余还尽显个性。创维汽车EV6的外部配置十分丰富,尤以灯光方面的表现最好,配有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以及LED雾灯,这点相较其它三款车型具备明显优势。

  相对而言,威马W6和爱驰U5的外部配置就显得比较一般,不过依然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以及蓝牙钥匙等实用性很强的功能,满足日常使用尚且足够,只是亮点不多。其中,威马W6还带有自适应远近光以及后排隐私玻璃,总体表现略好于爱驰U5。

  外观小结:

  外观设计方面,创维汽车EV6采用了与传统燃油车比较相近的设计方式,而其它三款车型则带有明显的电动车元素,前卫个性。对比来看,零跑C11的尺寸优势相当明显,车长以及轴距参数均十分亮眼。当然,其余三款车型的表现也并不差,至少是对得起自己中型SUV的身份。外部配置层面,零跑C11和创维汽车EV6颇具诚意,不仅丰富实用而且还颇具个性。威马W6和爱驰U5的实用性配置还算够用,稍逊之处也不过只是缺乏亮点而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