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捷尼赛思G70对比凯迪拉克CT4 谁更值?

来源:58汽车时间:2021-11-08 12:40作者:王奕斐编辑:赵月

  捷尼赛思G70已于10月29日正式上市,新车发布三款车型,售价24.98-35.50万元。在各界普遍认为其在中国市场的核心竞争对手应该是凯迪拉克CT5时,我们发现考虑到中国汽车消费者对空间的“执念”,捷尼赛思G70与凯迪拉克CT5的竞争力有所不足,而当目光对准凯迪拉克CT4的时候,答案就明朗了许多。

  我们今天要对比的两款车型,一款是捷尼赛思G70豪华版(以下简称G70豪华版),官方指导价24.98万元,另一款是凯迪拉克CT4尊贵型(以下简称CT4尊贵型),官方指导价25.97万元。为什么要拿捷尼赛思G70的最低配车型和凯迪拉克CT4的顶配车型进行比较呢?首先两者的官方指导价较为接近,其次捷尼赛思G70上市的三款车型中只有G70豪华版与CT4尊贵型同为后驱车型,下面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两款车。

  G70豪华版的前脸进气装置由上、下、两侧四部分构成,均为蜂窝式造型,在进行熏黑处理的同时边缘较为圆滑,没有明显的棱角。横向分离式LED头灯辨识度较高,且配有自动远近光灯功能,飞翼式车标位于主进气格栅上方正中,前脸整体结构比较分明。

  CT4尊贵型与G70豪华版采用了相似的前脸进气布局,且同样进行了蜂窝状熏黑处理,但不同的是边缘更加规整,并追加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凯迪拉克车标嵌于主进气格栅内部,泪眼式LED大灯辨识度极高,前脸整体造型要较G70豪华版更加复杂一些。

  有一处细节需要注意的是,G70豪华版的车牌需挂于前脸中心的位置,对大较大尺寸的主进气格栅造成了一定程度的遮挡,有强迫症的朋友可能会不太习惯,而CT4尊贵型车牌位于比较常规的前脸底部,看上去更舒服。

  来到车侧,G70豪华版的车身尺寸为4700mm*1850mm*1400mm,轴距2835mm,CT4尊贵型的车身尺寸为4760mm*1815mm*1428mm,轴距2775mm,两车差距不大。

  两车不约而同的采用了溜背造型,轮圈尺寸也均为18英寸,但G70豪华版采用的是米其林PS4轮胎,还可选装19英寸钛金轮圈、后驱专属机械式限滑差速器、电磁悬架、Brembo制动系统等套件,但价格确实“不菲”。

  车尾部分,G70豪华版由于灯组的横向设计使整体向两侧有了一定的拉伸视觉,而CT4尊贵型为竖向灯组,使尾部有种被抬高的感觉,这样的设计也使车侧俯冲感更加明显。另外G70尾门处并未嵌入车标,而是品牌英文字母,CT4尊贵型为经典的车标,从辨识度角度看,CT4尊贵型赢了,也说不好有人就想试着拼一拼那些字母看看怎么读。

  从内饰高级感与科技感方面看,G70豪华版胜出,车内使用了大量的皮革材质,以及多处红色缝线使整体更加精致,同时座椅与内门饰板处还进行了菱形纹路处理,反观CT4尊贵型,在设计和用料上就显得简约了许多。

  G70豪华版采用了8英寸液晶仪表与12.5英寸中控屏幕组合,而CT4尊贵型液晶仪表仅为4.2英寸,中控屏幕为8英寸,且黑边宽度较宽,显得尺寸更小。

  细节处,G70豪华版的前排杯槽配有限位装置,放饮料和水杯不会东倒西歪,而CT4则没有,有人或会觉得有些吹毛求疵,可真当你每天开起它的时候就能切实感受到了。

  两车均采用了多实体按键设计,但G70豪华版附加了旋钮式按键,阻尼感也不错,在实用性上也优于CT4尊贵型。

  内饰配置方面,G70豪华版比CT4尊贵型多出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后排USB、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载空气净化器等。

  而CT4尊贵型也不甘示弱,配有全车无钥匙进入(G70豪华版为前排无钥匙进入)、主动降噪功能、单色氛围灯、真皮座椅(G70豪华版需选装)、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14喇叭BOSE扬声器(G70豪华版为9喇叭普通品牌)、前排多层隔音玻璃等。

  两车整体的储物空间差异不大,后排空间在同级车型中也并无优势,有意思的是G70豪华版比CT4尊贵型多出了后排中间头枕,增强了一定的舒适性,但两款车的车主应该很少有坐满5人的情况,大家也不必计较有无头枕的差异。

  安全/辅助配置方面,G70豪华版完胜,除配有10个安全气囊外(CT4尊贵型为6个),还有全面的ADAS辅助,如并线辅助、前方防碰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后方交叉防止碰撞辅助等(CT4尊贵型无ADAS辅助配置),另外还配有全速自适应巡航(CT4尊贵型为非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而作为凯迪拉克CT4的顶配车型,CT4尊贵型着实有点“不像话”。

  动力方面,G70豪华版搭载一台直列四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2kW,最大马力245Ps,最大扭矩353N·m,NEDC综合油耗8.3L/100km,而CT4尊贵型同为直列四缸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7Ps,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3N·m,NEDC综合油耗6.8L/100km,动力参数差异并不明显,但是以相同的NEDC标准,具备可变缸技术的CT4尊贵型在油耗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而两车实际的油耗表现是否还会同NEDC标准一样具有较大的差异,还有待各位车主的检验。

  G70豪华版在外观、空间、动力、便利配置等方面与CT4尊贵型差异不大,而在内饰设计的高级感与科技感、安全/辅助配置等方面,G70豪华版是要明显优于CT4尊贵型的。另外,目前捷尼赛思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还不及凯迪拉克,再延申至我们关心的保值率方面,凯迪拉克品牌在国内的保值率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可想捷尼赛思将会面对怎样的困难,因此选择这两款车的朋友,对保值率就不要过于在意了。

捷尼赛思官网截图

  另有两点问题需要指出,一个是CT4尊贵型虽然指导价比G70豪华版高出近1万元,但其目前有一定的购车优惠,考虑这两款车的朋友需自行权衡。另一个是G70豪华版虽然支持线上订购,但其售后渠道目前仅有上海和成都,建议距离较远的朋友还是再谨慎一些,希望捷尼赛思品牌尽快解决渠道问题,对于只看重外观与动力性能的朋友,可以果断下手CT4尊贵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