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实拍迈凯伦Artura 迈凯伦P1的平替来了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10-11 09:08作者:单晶编辑:王厅

  当迈凯伦时隔11年再一次从F1赛场上一、二带回时,我们似乎又在期待属于迈凯伦时代的复兴,在F1赛事上的先进技术经验,无疑让厂队可以更好地反哺民用市场。在F1正式进入混动时代之前,迈凯伦就展现出了超前的混动超跑理念,凭借着F1上的KERS动能回收系统研发出的迈凯伦P1,以1260万元的天价与法拉利Laferrai、保时捷918共称梦幻超跑三杰。不过,如今的混动技术早已不再那么高不可攀,如果我告诉你迈凯伦推出了一款“稀释配方”版的P1,价格还不到P1的1/5,你会心动吗?这次它不仅放弃了那台祖传的3.8L双涡轮V8发动机,还采用了全新的V6发动机作为插混动力,它就是迈凯轮Artura。

  正如迈凯伦和法拉利在F1赛场上的争夺,两个品牌在民用车市场上也相继推出了首款中置后驱+V6插混动力的超级跑车,两者在国内首发亮相的时间仅隔1天。Artura对于迈凯伦而言,更像是帮助品牌向前推进,预示着进入电气化时代的象征,而296 GTB对法拉利而言,更像是把V6的历史传承借由混动概念,掀起一波复古情怀。不过,无论是向前还是向后,只要当我们意识到,混动技术不只是为了服务燃油经济性,更重要的是提升性能表现时,或许我们才能理解超跑品牌推崇插电混动系统的意义。

  全新3.0T V6插混取代祖传的3.8T V8发动机

  其中紧凑型轴向磁通电机安装在变速箱壳体内部,其体积要比P1所使用的径向电机更小,能量密度却高出 33%,它的存在是服务于扭矩补偿和动能回收使用,基本可以理解成F1中的MGU-K系统,这颗电机的加入,可带来95马力的功率和225Nm的扭矩输出。

  整体装置由螺栓固定于单体底盘后部,从而保证了刚性需求与重量分布。电池组由5个锂离子电池模块构成,容量只有7.4KWh,纯电续航为30km,并且充电速度也不算快,充至80%需要2.5小时。

  由于排量减小,发动机舱的尺寸比V8缩短了15cm,而两个巨大的涡轮也将放置在缸体之间,这台干式油底壳铝制发动机的重量仅为160kg,最大输出功率430kW(585马力),峰值扭矩达585Nm,转速红区为8500rpm。

  至于驾驶模式,Artura提供了四种选择,EV模式最高时速120km/h,并且为后驱形式;舒适模式则可以让车辆在40km/h以下关闭发动机并延长启停系统的工作时间,当车辆有更高动力需求时,则会逐步启动发动机;而运动模式与赛道模式则可以让电机以较快的响应填补发动机的低扭不足,电子减震以及 ESC的介入幅度同样可以进行单独调整。其中油耗的官方数据仅为5.5L/100km。

  这样设计的好处在于既能减少出弯加速时转向不足的情况,同时也让电控差速器以及由扰流器和扩散器所提供的50kg下压力为低速行驶时,保证灵敏度与高速的稳定性,从而有效提高车辆的循迹能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