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发现新蓝海 成都车展专为女性设计的车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1-09-07 09:13作者:张洋编辑:王厅

  据不完全数据显示,近两年女性消费对GDP的增长贡献率高达66%。女性消费者个性越来越鲜明,独立、专属成为女性群体的标签。在2021成都车展上,汽车圈发展的风向标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除了有目共睹的电动化趋势之外,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推出女性专属版本,成为成都车展上一道特别的、亮丽的风景线。

  欧拉芭蕾猫

  车展属性:首发

  在成都车展期间,欧拉芭蕾猫正式发布,芭蕾猫的造型与此前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朋克猫有些相似,但在颜色搭配以及设计上却完全不同。芭蕾猫定位为纯电紧凑级轿车,是针对女性消费者而推出的。芭蕾猫采用了圆润饱满的线条,看起来十分可爱,在车展上吸引了诸多女性消费者在展台前驻足。

  

  芭蕾猫的内饰采用了粉色+白色的配色,搭配起来显得清新高雅,同时还在细节处加入了印花设计,时下流行双联屏也没有缺席。在这里编辑不禁感慨,这完全是一款针对女性消费者的车型,男同胞们都不好意思“开口借车”,很难想到老爷们如何能驾驭这辆车。

  在动力方面,芭蕾猫将提供400km和500km两种续航版本供选择,足够满足城市中上下班代步了。

  小结:打开欧拉汽车的官网,赫然写着——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迄今为止共上市了三款车型黑猫、白猫以及由前保时捷设计师埃蒙·德尔塔操刀设计的好猫。作为一个汽车编辑,同时身为女性,在去年北京车展上亲自去体验了一番好猫,之后参加了好猫以“时间隧道”为主题的上市发布会,说如果说内心的好感,对它的喜爱度可以打80分。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也是欧拉“猫系家族”命名一周年,欧拉展台上展出了一款完全打动我内心的芭蕾猫,对比好猫的80分,我给欧拉芭蕾猫打“满分”。被称为复古优雅范本的芭蕾猫,采用了“经典复新主义”美学设计,以复古为主的设计,加入时尚流行的元素,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时尚就是一个圈,元素只要是搭配得当,就是流行。

  从芭蕾猫的发布,也能看出欧拉品牌对女性消费群体的专注。

  QQ冰淇淋桃欢喜版

  车展属性:首发

  在成都车展上,奇瑞iCar生态全新QQ冰淇淋-桃欢喜版正式亮相,作为QQ冰淇淋的个性涂装版本,桃欢喜版的展台上比QQ冰淇淋热度更高。QQ冰淇淋-桃欢喜版采用了抢眼的粉/白双色车身,对前保险杠的样式进行了改装。QQ冰淇淋-桃欢喜版还采用了不同涂装的轮圈罩,独特的设计,给女性朋友们提供了不同的改装思路。

  内饰方面,QQ冰淇淋-桃欢喜版采用了粉色/白色的颜色搭配,采用了三座布局,虽说取消了副驾驶座位,但是却提供了较大的储物空间,在副驾驶面板上融入了类似女生化妆盒的设计。此外,新车的后排提供了两个座位,这辆车能够满足三人闺蜜一块儿出行。

  动力方面,QQ冰淇淋-桃欢喜版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0kW(27马力),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组。

  小结:奇瑞QQ是一款十分经典的小型车,相信很多朋友都会对它有印象,一款车型变成一个品牌QQ不是首创,汽车圈儿里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今天我们的主角,QQ的转变是由一款知名度很高的小型车,变成了奇瑞iCar生态品牌首个产品序列。国内电动车市场,被称为“老头乐”的宏光MINIEV突然“爆火”,令很多车企看到了微型车市场的蓝海,但是在模仿中突破却始终是一个难点。而QQ冰淇淋似乎找到了方向,那就是越来越壮大的女性消费群体,所以在成都车展上,QQ冰淇淋正式首发的同时,奇瑞还发布了冰淇淋桃欢喜版、冰淇淋闪电版。

  从实车来看,QQ冰淇淋拥有成为爆款的潜质,不过还要看它是否能够拥有像宏光MINIEV一样有竞争力的价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