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选车:抢占A+级市场 凌尚能否打开局面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8-02 07:09作者:朱玉翔编辑:刘迎

  不得不说,随着自主品牌车型“质”与“量”的提升,合资品牌日子已经越来越难熬了,尤其是消费市场的年轻化趋势让人们对“品牌”的追求已经不再盲目,靠“啃老”就能有不错销量的日子恐怕也没几天好过了。所以,合资品牌在细分市场上纷纷发力,力求覆盖更广的市场需求,广汽丰田也在一汽丰田推出亚洲狮后不久,带来了全新紧凑型轿车——凌尚。那么被戏称“加长版”雷凌的凌尚是否值得购买呢?本期质选车将为您详细解读。

  一、基本信息及产品亮点

  广汽丰田凌尚于6月6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4.88-15.88万元。新车定位为A+级轿车,主攻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细分市场。凌尚的设计和雷凌较为相似,但通过细节的点缀更加精致,而最重要的还是它的车身更加宽大,并采用了2.0L发动机。

  凌尚的设计可以说沉闷中带有一丝惊喜,沉闷在于它和雷凌实在太像了,真的就像一台加长版雷凌,甚至连英文名都是LEVIN GT。而惊喜嘛,就是细节的点缀倒是还挺精致,有一定的高级感,尤其是车头极具冲击力的大嘴格栅,很有凯美瑞的风范。而最重要的是,新车比雷凌轴距长了50mm,达到2750mm,是标准的A+级轿车尺寸。

  而新车在内饰方面惊喜不多,雷凌同款造型辅以金色点缀来提升档次感,不过实际用料和配置上并没有明显变化。新增加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算是一个亮点,对于车内科技感的提升起到了一定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越级的长轴距,凌尚在空间上相比雷凌有较大提升,后排腿部空间多了一拳左右,后排乘客乘坐更为舒适。

  凌尚在动力上也得以升级,全系采用我们熟悉的2.0L发动机和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的组合,这台2.0L发动机热效率达40%,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