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只为年轻的你 四款合资品牌运动型轿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2-2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李东

  2007年,23岁的詹姆斯率领骑士队第一次闯入NBA总决赛,就被马刺无情横扫淘汰,赛后,邓肯对“小皇帝”说出了那句经典的名言——“未来是你的”。是的,年轻总会有无限可能,而在汽车领域,各大品牌也已经开始逐渐意识到年轻人的重要性,并纷纷推出面向年轻消费者的汽车产品。今天我们就从中挑选了四款合资品牌运动型轿车,无论是出众的颜值还是强悍的性能表现,相信总有一处会吸引你的目光。

  本次挑选的四款车型分别为奥迪A3L、奔驰A级、别克君威GS以及大众CC。虽然车型定位略有不同,涵盖了紧凑型车以及中型车,但指导价均控制在25万元以内,而具体对比车型也都选择了中高配置版本。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在选购车辆时对于颜值和性能要求很高,但价格因素也十分关键。

  很明显,这四款车型均满足了这些核心要求。不过,在车型定位、配置、空间以及实用性等方面的表现,四款车型却有着不同的侧重点。究竟哪款车型会是你的“菜”,我们后面慢慢对比分析。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对于崇尚个性的年轻人来说肯定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因此作何选择还得看自己的喜好。总体来说,奥迪A3L与大众CC由于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在外观设计方面存在诸多相似之处,视觉效果颇为凌厉,具备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其中,大众CC值得多说一句,因为其配备的无框车门对于年轻人来说几乎没有任何抵抗力,以至于很多人就是因为无框车门才选择的大众CC。奔驰A级的外观设计明显要优雅不少,比较动感前卫,并没有太过强势的攻击性,线条也多以曲线为主,十分柔美。君威GS的设计介于以上两种风格之间,虽然车身轮廓也是以曲线为主,但是整体感觉却又具备了很强的攻击性,非常有杀气。

  尺寸方面,作为中型车的君威GS和大众CC自然优势更大。奥迪A3L作为紧凑型轿车,尺寸表现中规中矩,2680mm的轴距也十分符合自身定位,灵巧的车身搭配18英寸轮圈,在运动感的营造方面可谓是相当出色。相比之下,奔驰A级就显得有些“不讲武德”,国人喜欢大空间,奔驰深谙此道,全新一代A级轿车加长后2789mm的轴距就是最好的证明。

  外部配置方面,奔驰A级与君威GS表现较为突出,前者配备了分段式全景天窗,而后者则是搭载了矩阵排列的像素式LED大灯,对于年轻人来说都是具吸引力的配置。奥迪A3L以及大众CC并无太过惊艳的部分,但好在基础配置一点都不含糊,像是LED大灯、电动天窗、外后视镜加热以及感应雨刷等实用的配置也都有提供,表现可圈可点。

  外观小结:

  外观方面,对于这类车型来说我认为还是颜值即正义,黑色格栅以及镀铬装饰条等主流元素都给配置上,整体也就大差不差了。况且这四款车型的颜值也都在线,而至于配置层面,相比之下就显得并不是那么重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