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唱着山歌去远方 盘点三款1月内上市的皮卡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1-01-26 09:03作者:郝振山编辑:王雨

  随着皮卡政策的不断利好,越来越多车企推出一些产品力极强的皮卡车型,甚至将皮卡和乘用车正式融合在一起,如今的大部分皮卡早已摆脱了工具车的属性,更多的是展现个性和出去穿越的必备硬件,因为它能够带给你乘用车无法比拟的承载能力和脱困实力。于是,我们盘点了一些近日上市的几款皮卡,包含日产纳瓦拉、江淮悍途和福田大将军,都是有着乘用车的标准,却能够给你想要的乐趣。

  日产纳瓦拉

  如今,纳瓦拉已经更新到了2021年,日产皮卡是最先进入国内实现国产化的合资品牌,凭借日产的背景,加上不错的定价,纳瓦拉上市以来获得了诸多越野爱好者的追求,不过这款车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发动机相对比较孱弱,无法像那些大排量越野车那般应付自如。

  外观方面,纳瓦拉是在2017年正式国产的,整体的外观设计基本延续了海外版车型,不过目前海外版车型已经换代,国内依旧延续上一代车型的外观造型。车头有着日产人畜无害的模样,镀铬中网搭配普通造型的大灯,并没有太多惊艳的地方,不过在2021款车型上,高配版本拥有了LED大灯,照明效果更出色。前包围依旧是同车身同色的设计,整体风格偏向时尚精致。车身侧面,作为一台中型皮卡,纳瓦拉的长宽高分别为

  5263/1850/1790(四驱版车高1808)mm,轴距为3150mm;其中后部货厢尺寸为1520/1562/475mm,整体规格算是标准水准,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使用完全是足够的。车尾部分,整体的设计较为简洁,后保险杆采用了镀铬样式,增强了整车的精致感,这也意味着这款车正在努力摆脱货车的一个形象。

  内饰方面,纳瓦拉中控台整体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三辐式方向盘没有多功能按键,样式也是上一代设计风格。中控采用对称式设计,硬质材料的大面积使用也符合其定位,一切以实用为主要诉求。与此同时,车门板上也仅有手肘接触的部分采用了皮质包裹。配置方面,低配和高配车型差距还是蛮大的,低配车更偏向实用性,而中高配车型提供双区自动空调、第二排出风口、前排8向调节电动座椅、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LED大灯、9英寸中控台、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更加豪华的配置。

  动力部分,纳瓦拉全系仅提供一台代号QR25的2.5L自然吸气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传动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和原装进口的加特可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手动提供后驱和四驱版本,自动挡均为四驱版本。相比一些自主品牌皮卡,纳瓦拉有着日产的品牌背景,在售价上也接近20万元,性价比并不是太高。

  江淮悍途

  江淮悍途算是一款全新产品,本月上市的车型中全系手动挡配置,确实对于一些喜欢自动挡的人来说有点小失望,不过不用担心,因为自动挡车型很快就会补齐,将在今年的3月份正式上市,相比纳瓦拉的人畜无害的样子,江淮悍途的造型更加的硬朗狂野。

  外观方面,江淮悍途将硬朗、野性和粗犷范展现得淋漓尽致,大面积的前格栅搭配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结构,带来极强的视觉效果,前格栅上粗壮的黑色装饰,看上去极富力量感也将它野性的一面展露无遗。前保险杠的造型也非常硬汉,并配有银色的装饰,增添了整车的越野气息。车身侧面,这款车的选择还是丰富的,提供了标准车身和长车身选择,长宽高分别为5330(5620)/1965/1920mm,轴距为3110(3400)mm,货厢尺寸为1520(1810)/1590/470mm,两种车身几乎可以满足不同皮卡用车的用车需求。车尾部分,整体造型保持了皮卡一贯方正硬朗的设计,同时还加入了很多时尚元素,比如全LED光源的尾灯,视觉效果更显精致,车尾门中间印有JAC标识,进一步凸显新车的定位。后保险杠造型同样简单硬朗,方便升级更换。

  内饰方面,江淮悍途的内饰非常贴近乘用车的标准,对称式的设计带来了不错的视觉效果。在配置方面,比如当下主流的液晶仪表、电动天窗、前排座椅电动调节、10.4英寸大屏、全景影像、电子手刹等等也均有配备,整个内饰的视觉高级感要比日产纳瓦拉更出色。这也是自主品牌皮卡最拿手的地方,更能讨好国内用户的喜好。

  动力部分,江淮悍途目前仅提供2.0T柴油发动机,后期还会加入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均为150马力,未来新车还会提供自动挡版本,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作为一款个性化的皮卡,年轻消费者还是比较喜欢这款车的设计。

  福田大将军

  福田大将军这台车在2020年北京车展上亮相了,一台酷似国产“福特猛禽”的大家伙,同样,这台车也是一台足够个性的产品,能够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动力方面还提供多种选择,拥有汽/柴油发动机可选。

  外观方面,福田大将军的造型非常硬朗且充满肌肉感,车头的设计确实有点酷似福特的F-150车型,平直大气的进气格栅搭配“C”字形大灯组,看起来炯炯有神。前保险杠的造型也较为硬朗,透露着凶悍的气息。车身侧面,整车采用了越野风格的大轮眉,并将配备越野轮胎、黑色轮圈以及红色卡钳,带来浓郁的野性氛围。该车同样提供标准货厢和长货厢车型,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340/1980/1905mm,轴距为3110mm;货厢尺寸为1520/1580/440mm,相比同级别的竞品车型,它的货厢长度有一定的优势。车尾部分,比较方正的造型,后保险杠上还加入了镀铬装饰,除此之外,根据车型的不同,还提供不同样式的后保险,拥有越野版和普通版之分,以满足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

  内饰部分,采用了深色+浅色撞色处理,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悬浮式大尺寸中控液晶屏,让新车看上去更加时尚。配置方面,该车同样也有着丰富的配置可选,拥有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车联网等功能,更加符合一台家用SUV的标准,对于这样一台尺寸较大的皮卡而言,还是非常实用。

  动力部分,福田大将军提供2.0T汽油、2.0T柴油、2.5T柴油三款动力可选,其中2.0T汽油版最大功率为238马力(175千瓦),而2.0T柴油版最大扭矩将达到39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纳瓦拉和悍途,大将军在动力系统上选择更丰富,同时硬朗造型的它绝对是年轻人的最爱。

  总结

  皮卡作为一款产品力较为强大的产品,因为政策的原因被贴上“货车”的标签,并且拥有15年强制报废的要求,其实15年的报废期对于我们来说,影响并不大,毕竟正常家用轿车,我们也很难使用15年。所以如果政策利好的话,这几款兼顾SUV和承载能力的皮卡,定是未来一个好的发展方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