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瞄准MPV市场 海马7X能否成为性价比之选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12-22 09:22作者:刘可编辑:赵月

  你需要一辆MPV吗?可能前几年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大家还太会考虑这类车型,但是从“三厢为轿”是必须、到接受两厢车,再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家推出旅行车,可以看到,如今的国内消费者在选择购买车辆的时候已经朝着多元化的思路展开。MPV先天具有大空间的优势,再加上二胎政策的放开,常规的轿车和SUV车型已经不太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乘坐空间的需求,今天要介绍的就是一款家用属性更多,开起来不像司机的MPV——海马7X。

  随着第一批90后到了“而立之年”,车辆的家用属性逐渐显现。提到海马7X,详细很多人都对它的造型印象深刻,不仅如此,这款车抓住了以家用为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心理,打出了"普及儿童乘坐安全"的旗帜,针对性十分明显。

  从外观的层面来说,海马7X凭借仿生学的设计语言来模拟海洋生物的特征给人留下了个性鲜明的印象,在对MPV车型的充分理解上,有效吸收了当下的前卫设计理念,将海马7X车头与车厢的特征进行了分割,打破了MPV传统的厢式结构,因此它也多一分跨界车型的样子。

  海马7X出色的外观视觉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和轮圈密不可分,以顶配车型为例,很少有MPV车型采用如此大尺寸的搭配,举例来说,传祺M6、宋MAX和别克GL6这些车型的顶配车型均使用17英寸轮圈,从气势上来说不如海马7X。

  为了更直观对比,我们选择海马7X与同级别对手的顶配车型进行对比,无论是家庭出行还是偶尔商务用途,海马7X更加丰富的配置显然能够胜任更多的使用场景,感应后备厢带位置记忆功能很适合在一些有限高的停车位使用,全部电子化的操作方式释放双手,让搬运行李、物品更加惬意。

  通过表格不难发现,与竞品车型相比,海马7X在科技互联方面同样具有一定的优势,目前比较主流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能够对应多种调节项目,而且支持车联网和OTA升级。

  在一些重要的舒适性配置上,海马7X同样表现出应有的水准,前两排座椅的调节方式十分丰富,第二排的独立座椅保证了出行的舒适性。从中配车型开始,海马7X配备了自动空调,并且带有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和负离子发生器,对于生活在雾霾还有些严重的地区的消费者来说,下一代的呼吸安全值得关注。

  虽然排量只有0.1L的优势,但是海马7X的1.6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上的优势十分明显,同时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平顺。虽然这种级别的车型并不需要多迅猛的加速体验,但是遇到需要超车的情况还是要有足够的“底气”来完成。

  编辑点评: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从来不缺乏个性的产品,与几十年前相比,琳琅满目的车型不仅加剧了细分市场的竞争,同时也给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造成一定困扰,特别是那些只看重产品本身而不太在乎品牌的消费者。相较而言,MPV市场在国内仍然是一片蓝海,具体到紧凑型MPV市场,它的竞争激烈程度远比紧凑型SUV低很多,对于那些手握15万元左右购车预算的消费者来说,考虑到未来几年内有添丁情况出现、或者已经有了小朋友的家庭来说,不妨考虑一下海马7X这款车,颜值高、配置丰富,即便是自己开车也不会像个司机,大空间能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独乐了不如众乐乐,一家人不仅要整整齐齐,更要开开心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