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身披时尚外衣 四款年轻潮流SUV购车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17 07:09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现如今年轻时尚一词已不再适用于90后身上,眼光敏锐的主机厂发现00后们未来的购买以及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要更强于现在的90后。因此,主机厂当务之急就是要给新车贴上更为年轻时尚的标签,来吸引这些潜在消费群体的关注。

  个性化时尚SUV在近年来颇受消费者追捧,市场表现也日趋走强,因此就连一直走中庸路线的丰田也不能免俗,旗下首款采用TNGA架构打造的C-HR凭借独树一帜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成为丰田年轻化转型的代表作。对于东风本田XR-V这样的老将来说,我们已不用做过多赘述,作为曾经的“小鲜肉”,至今其仍是小型车市场中霸主级的存在。随着自主品牌日益崛起,以吉利、长安等品牌为首的SUV车型产品力与日俱增,吉利ICON和长安UNI-T这两款新生代车型的相继推出,不仅获得了广泛好评,更具备了与合资品牌SUV正面抗衡的实力。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四款车都采用了极为个性的设计语言,完美地展现出一台个性SUV应有的特性。四款车型中,最具识别度的车型当属长安UNI-T,它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且高度还原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独创的无边界格栅内部由150颗菱形组成,并向四周逐渐演化,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

  吉利icon的外观也有着很强的识别度,该车基于CONCEPT ICON概念车打造而来,回字形水滴涟漪样式进气格栅也增强了其动感气息。而该车尾部造型也与前脸遥相呼应,搭配造型修长的回字形尾灯组,使得该车整体看上去立体感更强。

  广汽丰田C-HR可谓是近年来合资小型SUV中最具个性的产品之一,该车整体采用了魅力钻石设计语言,极大地还原了此前概念车的设计思路,大胆激进造型十分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该车的尾部设计同样引人关注,保险杠处大量的防擦板也增加了其野性。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采用了双尾翼设计,增加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对于征战市场多年的东风本田XR-V来说,其外观设计早已趋向成熟,2020款XR-V仅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改进,两侧头灯造型更为细长,且内部采用熏黑设计,点亮后具有绝佳的视觉效果,此外,前保险杠造型也更加夸张,两端大嘴式造型和中部的亚光饰条,为整车增添了几分凶狠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XR-V和广汽丰田C-HR均采用了后隐藏式门拉手,彰显个性气息。

  外观配置上,四款车仅XR-V没有配备LED日间行车灯,而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功能四车都有配备,由于售价以及车型等原因,在其它配置上四款车型各有千秋。通过对比我们发现,自主车型外部配置明显要高于合资车型,特别是长安UNI-T,除了基础配置全面外,还比另外三款车型多出了电动尾门这样的越级配置。不过,两款自主品牌均配备了全景天幕,虽然透光度要强于普通的天窗,但无法开启还是略有遗憾。而对于两款合资车型而言,满足日常基本使用需求毫无问题,但如果想配置想进一步丰富的话,需要选购更高配置的车型。

  外观小结:四款车型都彰显着不同的年轻气息,对于现如今消费者来说,拥有激进的外观是他们购车的第一选择。在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长安UNI-T最为激进,吉利ICON未来感十足、而丰田C-HR和本田XR-V也同样引领着合资小型SUV应有的个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