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越野家用两不误 这三款硬核SUV堪称多面手

来源:新车部落时间:2019-06-06 12:34编辑:王猛

  不少人在年轻时都有一个越野的梦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迫于现实的压力,购车时不得不选择一些家用车,不少车企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消费群体,推出了不少非承载式车身+四驱系统的硬核SUV,不过,这些车型显然更适用于城市通勤,不过其强大的越野能力依旧不容小觑,本期,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款家用越野皆适用的硬派SUV。

  荣威RX8

  指导价:16.38-24.68万元

  当然,想要购置一款非承载式车身、全时四驱外加差速锁的车型,并且兼顾家用,显然荣威RX8就颇为合适。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其车身尺寸以及车内空间都比较不错,此外,其出色的科技配置也更适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从外观来看,荣威RX8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展翼式前格栅采用了大量的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更大的尺寸也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两侧前大灯造型中规中矩,L型的LED 日间行车灯灯带极具辨识度,此外,由四颗透镜组成的LED雾灯极具特点。

  平直的腰线带来了更为修长的视觉效果,尾部更具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23/1930/1840mm,轴距为2850mm。此外,新车采用了7座布局,得益于超大轴距,第三排依旧较为宽松。

  内饰设计更为简洁大气,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依旧实木材料覆盖,大幅提升了内饰的质感,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和7英寸虚拟仪表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涵盖了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LDW车道偏离警告和SAS车速辅助等系统。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代号为20L4E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为36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爱信的纵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为9.1秒。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悬架方面,该车配备的是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的悬架形式。

  日产途达

  指导价:16.98-24.58万元

  对于一款合资产品,主打越野性能的日产在售价方面显然更具优势,但值得注意的是,途达搭载四驱的车型售价已经达到20万以上,但相比自主品牌仍旧具有不错的品牌溢价比。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依旧采用了家族式设计,V字型镀铬饰条与两侧不规则前大灯营造出整车的厚重感,下包围采用了断开式镀铬饰条连接,两侧雾灯与中间进气口造型也中规中矩。侧面突出的轮眉与225mm的离地间隙使其更具越野范。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

  内饰设计更为精致大气,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中控区域物理按键区较为规整,中控大屏与带液晶屏传统仪表增添了一丝科技氛围,不过相比同价位城市SUV还是有些差距。

  动力方面,途达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51Nm,动力数据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此外,该车还配备有分时四驱外加后差速锁等配置,悬架则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挂与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自由光

  指导价:18.58-31.98万元

  自由光在国内一直以城市SUV的人设出现,不过其四驱版越野性能同样表现出色,相比硬派SUV,自由光采用了承载式车身机构,外观更偏向城市SUV,但其综合性能相比同级城市SUV还是较为不错的。

  外观方面,该车同样采用了Jeep家族式设计理念,标志性的七孔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两侧前大灯采用了开眼角设计,并将LED日间行车灯与远近光灯组融为一体。侧面线条较为流畅,除了k四驱高性能旗舰版,其余车型均采用了车身同色设计。车身尺寸方面,Jeep自由光长宽高分别为4669/1865/1691mm,轴距为2705mm。

  内饰设计较为简约,中控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8.4寸中控液晶显示屏与带液晶传统仪表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新车还支持Car play和Car Life手机互联,进一步丰富了整车的娱乐功能。此外,该车还配备了主动安全防碰撞,车道辅助偏离,雨天制动辅助,自动驻车,后方来车提醒等主动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自由光搭载了2.0L以及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为19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两驱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2N·m,峰值扭矩35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四驱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5kW,峰值扭矩为400N·m,同样匹配的是一款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此外,自由光还推出了Trailhawk旗舰版,其搭载了预先锁止的机械式后桥差速锁,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以及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使其具备了强大的越野能力,但其价格也高达31.98万元。

  车型总结: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均具备强大的越野性能,又具备了城市SUV的基本属性,对于当下年轻消费者而言,在日常使用车偶尔去城市周边越野一把也能胜任,并且其价格也非常多样化,可谓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