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第一次就爱上了 试驾东风风行雷霆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23-09-06 09:46编辑:王厅

  被露营装备拥簇着的东风风行雷霆静静地停在酒店门前,第一眼看它,我的印象算不上很深。但当我握着方向盘,试驾逐渐深入以后,我对它的印象逐渐改变。这一过程里,我和风行雷霆像爱情剧里的欢喜冤家一样。

  我们先来说说概况,雷霆是东风风行首款纯电SUV,售价在12.99~22.99万之间。有两种不同种类的动力电池,CTLC续航分别是430km和630km(我们的试驾车是后者)。使用快充30分钟左右可充80%电量,慢充则是10-15小时(视电池容量而定)。另外,风行雷霆可对外输出220v电源。

  雷霆是东风风行首款纯电SUV,售价在12.99~22.99万之间,CTLC续航分别是430km和630km。

  在外形上,风行雷霆前脸有分明的边界感,侧身紧凑、结实,车尾也显动感。在它身上,我们很容易就能找到时下最流行的设计元素,如分体式头灯、贯穿式尾灯等,几乎每一个面都有年轻人抗拒不了的美。但它也好像缺了点个性,尤其是格栅——似乎借鉴痕迹明显了点。

  风行雷霆有两种充电方式,使用快充30分钟左右充电量80%。慢充充满则需要10-15小时。

  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点亮后的LED日间行车灯能降低车头的视觉重心,给人安定感。

  格栅是通风式的,热交换效果会比纯电车型常用的封闭式格栅好,但也可能对车辆风阻不友好。

  车身尺寸是4600*1860*1680mm,轴距2715mm。数据基本符合我们对紧凑型SUV的预期。

  快充插头在左侧,慢充则在右侧。

  风行雷霆首搭华为TMS2.0热泵热管理系统,可适用零下18℃以下的超低温环境,相比行业低8℃,使得冬季续航提升16%,改善低温工况下掉电严重、续航降低、电池容量衰减等用户痛点。

  尾灯采用贯穿式设计,转向灯是流动式的,点亮后颇有科技感。

  风行雷霆有电动尾门,但也非全系标配,女生使用可能要费点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