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强者风范 焕新而至 新帕拉丁和田试驾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06-06 09:43编辑:王厅

  正如每个无人区,将永远铭刻第一位闯入者的传奇。2004年,当五星红旗第一次在达喀尔上空升起的那一刻,所有中国越野人都记住了一个中国制造SUV的名字:帕拉丁!

  沙漠之魂,王者终于归来!2023年06月02日,郑州日产新帕拉丁环塔神先试驾拉开帷幕。昔日大漠狠角色,仍是当代越野人的终极梦想吗?谜底,在2天2夜的试炼里,提前揭晓!

  咆哮沙海,王者风采

  塔克拉玛干,维语“有进无出的地方”,探险家眼里恐怖的“死亡之海”。可对越野硬汉来说,惟有荒芜的美、雄壮的沙,如刀如刃的沙脊线,才天然有致命的诱惑力。

  全年1/3风沙日、67℃酷暑高温、40℃昼夜温差……在勇敢者的字典里,这只是荷尔蒙的催化剂,世界上再没有比此类残酷,更能塑就恒久的英雄传奇。

  一头扎向莽莽黄沙,怀抱一颗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新帕拉丁的试炼者们开启了花式极限玩法。可仅仅第一脚油门踩下,大家已领略一些不同凡响。柔软沙面起步,车轮附着系数陡降,路面不易受力,哪怕老越野人也无法做到100%零陷车烦恼。可没想到,新帕拉丁扭矩响应快,配合热衰减性能优异的盘刹,可以随心所欲掌控车辆的启停,沙漠行车竟也如行云流水般自在畅意。

  当巍巍沙丘呼唤起征服,新帕拉丁的“黄金动力”爆发神威,三菱4K31发动机+采埃孚8AT变速箱的2.0T组合咆哮沙地,在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60N·m的强劲输出支撑下,这套动力组合可以让驾乘者在柔软沙海中体会到如处于城际高速上驾驶般的推背感与顺畅感,会拥有更强的信心去挑战沙漠中的多样复杂路况,甚至在低转爆发高扭矩,逐渐开出大排量越野的动感。新帕拉丁仿佛一台机械猛兽却操控轻盈,在黄沙中增添一抹亮丽而灵动的色彩。

  “爽,很爽,太爽了”,亲自驾驶新帕拉丁后,一位越野人士连用三个爽字叫好。事实上,每一次引擎轰鸣都尽欢得毫无意外,源于“沙地模式”拿捏黄沙脾性,稳定控场的魅力。每逢冲沙时刻,整车对给油、收油、转向精准响应,专业分时四驱分配扭矩,仿佛流动诡谲的沙海变得乖顺,尽在方向盘的掌控之间。此时,AEB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等任何可能造成制动干预的功能,都不会被激活,一切只为性能全权让路。

  硬汉柔情,无畏前行

  生命禁区,是壮美塔克拉玛干的另一副面孔。千年黄沙,吞噬过你想象不到的一切文明,怎可能毫无脾气?于是,遭遇流沙、突然陷车,每一次浪迹大漠的保留曲目终于上演。

  可有专业级四驱系统的新帕拉丁,只会让“沙漠脱困”成为一场场精彩大秀。当车身陷入沙面,驾驶者沿沙坑边缘盘旋而上,便充分感受到电控前/后桥差速锁+分动中央锁的联动作用,由于可通过姿态变化,实时估算前后轴最佳的驱动力,四驱力矩分配十分到位,跃出沙坑几乎不费力。易如反掌的操作,就连新手小白也能露一手。

  “一切都为享受挑战让路,完全心无旁骛,这是新帕拉丁给我的驾驶信心”,一位越野人士试驾后如是评价。沙海无边,每一个硬汉真正走近时,都能嗅到死亡与恐怖的气息。而新帕拉丁,正是冒险家于荒原流浪的安全屏障。

  驾驭它,你可以肆意更浪,譬如挑战“极限侧挂”!悬于沙丘侧沿,车身受力极不均匀,负荷逼近极限。新帕拉丁凭借ROP车身防倾保护以及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集成12项功能,在沙面与陡坡做到了纵向、横向极限情况下的稳态控制力,良好的车辆素质让连绵沙丘的“悬挂”更为持久、更有乐趣。

  人人都知沙漠松软,但决不是温柔,行驶其上你感到臀部受罪是大概率事件。毕竟沙坑翘头、凸石点头……你永远无法预测下秒钟何种颠簸等着你。好在,新帕拉丁硬汉也有柔韧一面,前悬采用高强度抗侧倾,簧下部分依靠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保持稳定,簧上部分则凭借ROP控制调配驱动及制动能量,侧倾晃动远低于想象,滤震性能几乎媲美城市SUV,不但安全感满分,甚至还带来不少舒适享受。

  强劲实力,稳重细腻

  新帕拉丁硬汉柔韧的风格,其内部装饰也可见一斑。车内山水倒影造型的中控展示中式豪华意境,双拼色的内饰风格沉稳中透着格调,与荒野自然相得益彰。真皮零重力座椅提升了乘坐舒适感,无论行驶在多么复杂的路况,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设计都会为驾乘人员提供充足支撑加强旅途舒适度。2850mm超长轴距保障后排及后备箱空间十分宽裕,加之全车近30余处的储物空间,可轻松容纳帐篷、烧烤炉等充足物资,为出行增加了许多趣味与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新帕拉丁并非靠着出色的调教横冲直撞,凭借着一身细腻装备,对野外环境和陌生路况的掌握能力也是相当出色。12英寸立式悬浮豪华液晶屏集成了高度智能化车联网功能,通过车身雷达+全景影像+底盘透视组成“上帝之眼”,驾控人员在车内便可完成对车身周围540°的视野感知,尤其在车辆的启停阶段可以显著增加安全性。

  此外,包括ACC自适应巡航、BSD盲区监测以及FCW前方碰撞预警等的十大主流功能配置在内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轻松帮助用户避免行车、变道、倒车以及转向时的剐蹭和碰撞,让出行路上更加轻松愉悦。

  拒绝平庸的时代,没有越野人不怀念燃情中国越野史的帕拉丁之火。而这一次试炼证明,曾经的“达喀尔国产第一车”新帕拉丁傲人的性能不曾变,颠覆式的创新令人惊艳,随着上市进入倒计时,这款即将焕然而至的越野悍将必将再一次点燃越野界的激情,让我们一同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