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专注产品力的提升 试驾2023款星途追风1.5T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5-27 09:00编辑:王厅

  定位于高端品牌的星途,自诞生后的发展轨迹,可以说是令人失望的,多年的发展,并没有在品牌高度上与母品牌奇瑞拉开身位,缺乏打造爆款车型的能力,但星途旗下,并不乏口碑出众的车型。

  星途追风,也就是星途品牌采用新命名之后的星途LX,定位于紧凑级SUV,不久前刚刚迎来中期改款,与前作相比,新车在多方面提升显著,很见改款诚意。设计方面,2023款星途追风依旧保持着典型的品牌设计特征,比如嵌入式的EXEED品牌标识,依旧在熟悉的长条形上格栅位置,并与两侧狭长的4灯源灯组进行融合。前包围的设计则非常具有攻击性,两侧装饰区域以及格栅处的横向饰条,有着相当出色的视觉效果,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也能很好的表现层次感。

  侧面设计在细节上的植入并不多,但造型修长,线条流畅,下窗线和腰线略微上扬,呈现俯冲姿态,C柱下窗线则提拉明显,使得侧面观感不那么沉闷。花瓣状轮毂造型,与侧面整体融合度良好,225/60 R18的规格也比较厚道。尺寸方面,星途追风长宽高分别为4538/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

  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灯罩做轻微熏黑设计以提升运动质感,尾部横向线条运用较多,将型面做横向切割,凹凸有致富有力量感,匹配双边共两出式矩形排气口,运动氛围也拿捏到位。

  内饰则基本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更加简洁,偏简约风设定,智能与科技的氛围更加浓厚。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没有做任何造型上的刻画,笔直走线横贯左右,中间一条撞色饰条进一步拉宽了车内的视觉宽度。做工、用料等在同级别车型中均属上层表现,无愧于星途豪华品牌定位,材质上利用饰板、皮质加缝线刻画细节上的精致感,除了拨钮挡把区域按键外,包括方向盘多功能按钮、空调调节按钮等放弃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将简约风演绎到了极致。

  智能科技方面,星途追风配置有24.6英寸的悬浮环绕式曲面屏,且全系标配升级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Lion5.0雄狮智云生态系统,同时,屏幕显示效果进步明显,即便在强光下也能清晰显示,触控灵敏度以及字母菜单逻辑也进行了重新优化,整体操控更加流畅丝滑。而功能性方面,Lion5.0雄狮智云生态系统已是饱受好评,预置常用车载APP的同时,拓展性也十分可观,交互方面则支持一次唤醒的智能语音,能控制绝大多数的车载功能,且识别准确,反应迅速。

  虽然星途追风采用了运动风格的一体式座椅,但整体质感偏舒适家用,填充物厚实且柔软,表面皮质触感出色,座垫以及靠背侧翼包裹性相当出色。后排则得益于不俗的车身参数,无论是腿部、头部还是横向空间均较为充裕,且后排座垫长度、头枕等没有任何缩水,给予大腿的承托性很充分。后排中间位有一定落差,但中央地台隆起并不严重,基本上保证了满员是全部乘客的乘坐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