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家用之选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2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10、驻车雷达

  在雷达感应测试中,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荣威RX5前驻车雷达探测能力较强,最远探测距离能达到1.43m,能够提早发现前方障碍物。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0.25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从实测数据来看,广汽本田皓影的持续蜂鸣阶段与测试经验值最为接近,更符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

  后驻车雷达方面,荣威RX5持续蜂鸣阶段与测试经验值完全一致,非常符合驾驶者驾驶习惯,而吉利博越L留有余量较大,驾驶者还需要时间来适应。

  11、灯光视野

  在正前方视野盲区测试环节中,我们采用高70cm的桩桶作为参照物,随后调整车辆相对位置,直至在主驾驶席可以看到桩桶上沿。根据已有测试数据来看,荣威RX5和广汽本田皓影车头视野明显好于吉利博越L,同时在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中上游水平。后方视野盲区方面则是吉利博越L占据优势,日常驾驶能够很好地通过内后视镜观察车辆后方情况。

  在外后视镜视野范围测试中,虽然三款车型均未采用双曲率镜片,但三款车型左右视野范围表现均比较出色。其中,广汽本田皓影的整体综合表现尤为亮眼,实测范围左侧28°、右侧23°,数据层面优于另外两款车型。吉利博越L和荣威RX5虽然数据上不及广汽本田皓影,但也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准,日常驾驶并线时能够更清晰地观察到车辆两侧的状况。

  总结:通过以上各项对比不难发现,本次选取的三款热门紧凑型SUV的商品性表现均达到了较高水准,不过在细节方面,三款车型有着不同侧重。吉利博越L和荣威RX5展现出优异的车身工艺水平,广汽本田皓影则有着超越高级车标准值的漆膜厚度,并且对于车内噪声控制得比较到位,打破了以往人们对日系车隔音不好的固有印象。综合来看,三款车在商品性方面均有着出色的表现,且整体差距不大,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消费者可根据个人喜好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