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家用之选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2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7、操控系统

  在操控系统方面,三款车型的方向盘直径保持一致,均为370mm。其中,吉利博越L的方向盘上下可调节范围较大,能够满足不同身高驾驶者的坐姿。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踏板宽度、制动踏板宽度以及制动踏板与油门踏板阶差方面,三款车表现较为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这样设计既可以防止油门与刹车踩混的现象发生,同时在拥堵路况行驶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也不会让驾驶者感到疲劳。

  歇脚踏板方面,吉利博越L在尺寸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实用性表现出色。

  8、座椅

  在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吉利博越L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最大,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坐垫长度方面,荣威RX5的前排座椅坐垫长度达到了三款车型之最,为510mm;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则是吉利博越L更胜一筹,为490mm,能够给予腿部足够的支撑性。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方面,由于广汽本田皓影为七座版本,因此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靠背角度调节,其中可调节靠背角度最大可达102.7°,乘客乘坐起来更加舒适。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吉利博越L和荣威RX5后排地板凸起均为20mm,较广汽本田皓影地板凸起更低,不过两者地板凸起宽度要远大于广汽本田皓影。综合来看,吉利博越L的后排地板对中间乘客舒适度的影响最小。

  9、后备厢

  后备厢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吉利博越L和广汽本田皓影分别在后备厢最大宽度和最小宽度占有一定优势,并且二者没有后备厢门槛,搬拿物品非常便捷。此外,三款车型中,广汽本田皓影的后备厢开口面积最大,达到1.0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