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家用之选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2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音值。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三款车型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几乎可以做到与外界环境音隔绝。随着转速的提升,三款车型均出现了噪声值逐渐增大的趋势,其中广汽本田皓影对噪声抑制得最好,发动机3000转时的噪音值仅为50.8dB。

  在空调噪声测试环节,同样是广汽本田皓影表现出色,无论是最低档还是最高档,噪声值均要优于另外两款车型,日常使用几乎不会对车内驾乘人员产生影响。需要说明的是,荣威RX5在空调最高档位时的噪声值偏高,容易对驾乘人员造成一定干扰。

  5、静态车内振动

  经过实测,无论在怠速还是负载状态下,荣威RX5在方向盘和驾驶席座椅的振动抑制在三款车型中表现都是最佳。广汽本田皓影则是对后排两侧座椅的振动抑制最佳。反观吉利博越L,整体表现平平,并无太多亮点。

  6、天窗

  在针对天窗的测试中,三款车型均采用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不过在数据层面,吉利博越L天窗的长度最为可观,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多的开阳感,而广汽本田皓影则在天窗宽度和可开启面积方面表现最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