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家用之选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2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4月26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紧凑型SUV市场向来是兵家必争之地,各大品牌为了在这一细分领域里拿下属于自己的市场份额,可以说用尽浑身解数。尤其是自主品牌,近年来推出的产品实力可谓有目共睹。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三款当下十分热门的紧凑型SUV,分别是吉利博越L、荣威RX5以及广汽本田皓影,通过各项数据对比,看看三款车型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谁更出色。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吉利博越L表现相对更好,在十大关键测试部位中,有五个部位的测试成绩领先于其它两款车型;紧随其后的荣威RX5则有四个部位的测试成绩优于其它两款车型;广汽本田皓影在车身工艺环节中的表现较为拉胯,十大关键测试部位的测试成绩均不如其它两款车型。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测试中,吉利博越L和荣威RX5各关键测试点的缝隙均值较小,大部分数值均在4mm以下。相比之下,广汽本田皓影的缝隙均值普遍较大,且“右后翼子板-后备厢”位置的缝隙均值接近5mm,对最终测试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出现了与车身工艺成绩完全相反的情况。吉利博越L和荣威RX5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分别为146.9μm和143.8μm,数据层面均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广汽本田皓影整车漆膜平均厚度则达到了173.1μm,超过高级车标准值(120μm-150μm),表现值得肯定。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广汽本田皓影以绝对的优势胜出,数据方面优于另外两款车型,绝大多数部位的漆膜厚度成绩亮眼。吉利博越L则是车顶的漆膜均值较高,但与车身其它测试点的漆膜均值差距较大,喷涂均匀性有待提升。此外,荣威RX5整车的漆膜厚度和喷涂均匀性表现可圈可点,值得肯定。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三款车的车内均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另外,荣威RX5的PM2.5和PM10等可吸入颗粒物数值较低,车内空气质量较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