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普通人也能实现跑车梦 试驾哪吒GT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5-19 09:16编辑:王厅

  说起跑车,各位看官的第一印象是什么?贵、快、低矮、漂亮、加速快、性能好?或者是别的什么?事实上,大部分具备一定性能的跑车,售价都不低,并不是轻松就可以收入囊中的,甚至很多超跑是普通人奋斗一辈子都不可能拥有的,还有很多是即使有钱也没法轻易拥有的。我今天试驾的这款车,拥有足够漂亮的外观,还有出色的性能,开起来也足够的爽,最重要的是:普通人也能拥有!TA就是哪吒GT。

  在哪吒GT给出17.88万元的起售价格时,不少网友大呼良心!至少这个价格是能够让大多数消费者侧目的,但是否会提车,还取决于诸多因素,相信看在看完这篇文章之后,你心里会有一个清晰的概念。

  作为山海平台下的第二款车型,哪吒GT定位于一款双门四座纯电跑车,推出了包括两驱和四驱在内的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7.88-22.68万元,最快在这个月内就能交付至用户手中。尽管车身外观设计,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儿,但哪吒GT的整体设计还是具备了一定水平的,谁能说0.21的风阻系数是随随便便就能造出来的?

  哪吒GT与之前诞生的哪吒S在外观上有着较为接近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又不像哪吒S那么充满未来感,反而通过锋利的线条将前脸打造成了极具攻击性的样子。一辆具备出色性能跑车上有的东西,在哪吒GT上都没有缺席,前保险杠上钢琴黑色的导流风道、风铲、带有主动关闭功能的下格栅,都为哪吒GT的0.21风阻系数做出了贡献。

  哪吒GT有着2770mm的轴距,车身尺寸为4715/1979/1415mm,对于一款跑车来说,这个车身高度不算出色,主要受制于布置在底盘上方的电池组限制了上部设计,电池组和车内空间都无法进行压缩,只能牺牲车身高度了。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底盘上的电池组非常有效的降低了车身重心。

  相比凶狠的车头,车尾的设计就显得平和了许多,与前脸设计有些脱节,但后保险杠下部的扩散器还是符合一辆跑车身份的。另外,哪吒GT的车尾没有配备尾翼,实在是个遗憾,如果有了可升降尾翼,效果一定更好。在我拿到的这辆哪吒GT顶配试驾车上,装配了19英寸花瓣样式的铝合金轮毂,并且配备了米其林PS4轮胎,尺寸为245/45 R19,虽然扁平比没那么出色,但实用性和后期维护成本都更容易接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