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时代运动轿跑 试驾哪吒S增程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16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随着国内新能源市场快速发展,自主品牌在这一赛道上可谓越战越勇,并且在“造车”这件事上的思想也越来越大胆,“手脚”可谓完全放开。这也使得市场上涌现出许多亮眼的设计,就比如今天试驾的哪吒S。运动且科幻的轿跑造型,再结合20多万的售价,直击年轻消费者内心。那么除了外在的优势外,内在是否同样令人满意?别急,下文给您解答。

  外观:彰显运动基因

  初次见到哪吒S实车,难免会对它的外观设计感到惊叹。整体造型将“运动”二字展现得淋漓尽致,低趴姿态、宽体设计、凶悍前脸以及无边框车门,瞬间拿捏住年轻消费者的内心。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车,接近5米的车长和接近3米的轴距,使得整车看上去相当大气。而当你看到一排排哪吒S摆在你面前时,那种惊叹的程度又会提升一个档次,没错,就是我在哪吒4S店提试驾车时遇到的场景。

  我们此次拿到的是一台增程版车型,不过在外观造型上与纯电动版基本没有太大差别。前脸造型呈现出“X”形状,两侧细长的LED日间行车灯和下方大灯均向车头中间靠拢,配合下方点阵式的前格栅,车头造型很是激进。

  尾部造型同样吸睛,不仅有着丰富的线条,官方名为“画戟”的贯穿式尾灯也很有设计感,点亮后具有出色的辨识度。此外,尾厢上方还设计了“小鸭尾”,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息。另外,无论是从车头还是车尾看,哪吒S都呈现出了超跑应有的低趴姿态,这一点是同级别车比较少见的。

  轮胎方面,试驾车配备的是邓禄普e. SPORT MAXX轮胎,能够很好兼顾性能和续航表现,多条辐轮毂和红色卡钳也为其加分不少,具体规格为245/45 R19。

  内饰:科技氛围感浓郁

  哪吒S内饰与一众纯电动车一样,走的都是简约科技风。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副驾娱乐屏成为中控区域主要元素,并且取消了大量物理按键,全部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当中,包括后视镜调节等常规操作,初次上手还需适应。

  比较讨喜的是,车门内侧不仅采用了银色装饰板进行装饰,还运用了大量翻毛皮材质包覆,档次感油然而生。

  车内最为吸睛的莫过于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屏占比接近90%,得益于较大尺寸的设计,使驾乘者基本不会出现误操作现象。在硬件方面,系统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达到了目前的主流水准,操作流畅度有所保障。此外,系统内部还提供了“驾享模式”,导航和通话仅由主驾头枕播放,既能提供驾驶专享体验,还能不干扰副驾与后排乘客进行对话。

  舒适性方面,哪吒S表现得较为到位。前排座椅内部填充物较为柔软,并且表面还采用了皮/翻毛材质混搭,视觉效果比较显高级。同时,配置上还提供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空调方面,新车空调区域全部集成在中控屏内部,值得一提的是,在空调区域的左右两侧提供多种模式调节,例如“避人模式”、“面部清爽”等,一键即可达成驾乘人员想要的吹风角度。

  此外,头顶采用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9㎡,能够为后排带来不错的通透感,并且兼顾隔热保温,可隔绝85%的热量和99.9%的紫外线辐射。

  动力:驾乘舒适

  哪吒S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版本,我们此次拿到的是增程版本,其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四缸增程器+位于后轴的永磁同步电动机,电动机总功率170kW,最大扭矩310N·m。需要说明的是,增程器实际上是不参与驱动的,主要负责驱动的还是电动机。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6.9s,WLT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了1000km,续航表现出众。

  将哪吒S开到路上你会感受到一种“亲和感”,主要表现在车辆起步和加速时,电动机输出非常柔和,并不像大多数新能源车型那般“蹿”,非常容易掌控,同时这样的设定也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车内乘客晕车现象。

  随着加速踏板的深入,哪吒S的动力储备还是不错的,日常超车、并线都非常有信心,动力从来不“拖沓”。

  驾驶模式方面,哪吒S提供经济、舒适、运动以及单踏板模式,其中经济模式和舒适模式的驾驶感受相差不大,而在运动模式下,加速能力明显得到提升。至于单踏板模式,这就要因人而异了,个人不太“感冒”。

  值得夸赞的是,这台车的增程器不仅抖动和噪音抑制得相当出色,运转起来也相当平顺,除非你非常仔细地感受这台增程器,否则很难发现它的存在。

  底盘方面,哪吒S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组合,这样的设定在同级别当中还是非常罕见的,得益于结构上的先天优势,让这台车驾驶起来非常舒适。

  此外,哪吒S还具备470mm的低重心、前后轴荷50:50等优势,使其具备出色的操控性。同时悬架也并不是一味地偏向舒适,在过弯和紧急并线时也会提供一定支撑性,因此这台车还是具有一定可玩性的。

  在新能源市场内卷最为严重的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哪吒S搭载了全栈自研的NETA PILOT 4.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实现覆盖高速场景、城市开放道路场景、城市末端道路的全场景点到点通行智能辅助驾驶。同时,NTP哪吒记忆泊车可以记忆100条路线,每条路线长度可达1000m以上。

  空间:前后乘坐无压力

  乘坐方面,得益于接近3米的轴距,哪吒S前后排乘坐毫无压力。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后排,腿部和头部均有着较大余量,横向空间的表现也较为出色,并且地台纯平,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乘坐舒适度。值得一提的是,哪吒S后排三个座椅均配备了较大面积且柔软的头枕。

  储物空间方面,哪吒S的储物数量和储物容积表现能够令人满意。其中,前排中控屏下方配备了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槽和两个水杯架,而在中控屏的背部还设置了一个小型储物槽,只不过拿取物品稍有不便。后排除常规的储物位置外,将中央扶手箱打开后,背部可与后备厢连通,便于拿取一些物品。

  哪吒S的后备厢容积大小比较常规,并且后排座椅不支持比例或整体放倒,后备厢拓展受到限制。将地台掀起后,底部配备一些随车工具。此外,哪吒S虽然采用了电动后备厢,但开启位置设计在后备厢底部,为圆形按钮,在雨后或泥泞道路行驶后,容易弄脏驾乘人员的手,未来有待改进。

  安全: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

  安全方面,哪吒S配备了11颗辅助驾驶摄像头(包括2颗前向8M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5颗周视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1个高精度定位单元,可实现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同时,哪吒S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画质清晰,且支持3D视角,保障驾驶安全。

  总结:随着新能源市场高速发展,各个细分市场都有着新能源车的身影,并且爆款车型也越来越多,这也导致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哪吒S的出现无疑是在细分市场中投下了重磅炸弹,丰富的配置、亲民的售价、拉风的造型以及两种动力选择,都让新车呈现出爆款特征。如果你也是个追求个性的年轻小伙,想必哪吒S一定适合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