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高关注度小型SU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14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五、倒车辅助配置对比

  三车当中,smart精灵#1和广汽本田缤智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而几何E仅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参考往期测试经验,持续蜂鸣阶段越接近0.25m则越贴近日常使用习惯。在前雷达探测距离测试结果中,smart精灵#1和日常使用习惯保持一致;广汽本田缤智则是较为保守的设定;几何E由于没有配备前驻车雷达,所以在这项测试中垫底。

  由后雷达探测距离测试结果来看,几何E表现出色,持续蜂鸣提示距离与测试经验值完全一致,非常贴合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smart精灵#1与测试经验值差异不大;广汽本田缤智依旧是偏向保守的设定。

  综合来看,smart精灵#1的表现最稳定且贴近驾驶者日常使用习惯;几何E虽然有优势的一面,但没有配备前驻车雷达的短板也同样明显;广汽本田缤智则是明显较测试经验值偏大的设定。

  驾驶辅助影像部分,三车当中仅smart精灵#1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而广汽本田缤智和几何E则为倒车影像。smart精灵#1的影像画面清晰度表现良好,而且功能也比较丰富。除了多种显示角度外,画面内的辅助线也可以跟随方向盘改变轨迹,实用性很强;几何E的影像显示清晰,并且还配备了盲区监测功能,使得驾驶员观察更加全面;广汽本田缤智则在这部分的测试中表现落后,影像清晰度和畸变控制都很一般,仅能满足日常基本使用所需。

  车辆在日常使用中,经常会遇到转弯或者掉头的情况,这个时候车辆的转向灵活性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了解爱车在原地掉头时所需的路面宽度,能做到心中有数,从而避免剐蹭等危险情况的发生。经过实测,广汽本田缤智原地掉头的最小路面宽度为9.2m,达到了同级的中上游水平;smart精灵#1和几何E原地掉头的最小路面宽度分别为9.9m和10m,均没有达到同级平均水平。

  总结:毫无疑问,本期参与对比的三款车型皆有着出色的产品力。smart精灵#1除了在设计层面有明显特色外,其在车内舒适性配置和储物空间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亮眼;广汽本田缤智拥有十分出色的前/后方视野,能使得日常驾驶更加轻松安全;几何E虽然在三款车型中价格最低,但一些测试项目的实测成绩也带来了惊喜,其左外后视镜视野在三车当中表现最优秀。总体来看,三款车型的日常实用性表现虽然各有胜负,但均能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大家可根据自身的不同预算进行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