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方位的好玩 哪吒GT不只是价格平易近人

来源:电动邦 时间:2023-05-10 09:06作者:邦老师编辑:王厅

  最近我们编辑部那位蔚来ES6车主有了换车的心思,他把这次的“蠢蠢欲动”归结为最近上市的新车太“卷”了。他那辆ES6能在蔚来官方二手车卖个大概23万,而很多看起来还不错的新车,售价都在这笔“预算”范围内。

  这不,从2023上海车展回来之后,他更坐不住了,因为哪吒GT在车展上宣布了全系售价,17.88万至22.68万元。另外在5月31日前下定即可享受价值10000元的“智驾升级包”、8000元/台金融贴息,以及包括终身免费三电质保、免费OTA升级等在内的多重购车权益。此外,对于一直支持哪吒汽车发展的老车主,哪吒汽车还将额外提供5000元购车礼金。

  如果说之前在他眼前晃的,还是比较常规的轿车、SUV,甚至稍微有点出圈的MPV车型,那么哪吒GT可真算是破圈了。在此之前很少有人会用23万来选一辆双门跑车,最起码也是35万上下的“86”、“BRZ”。所以在看到价格之后,他还真的有点心动了!

  不过就在车展媒体日之后,我们马上获得了一次开放道路试驾哪吒GT的机会,临出发前我跟那位同事说千万要稳住,先让我帮他试试这辆跑车是不是真的值得拿蔚来ES6换。

  跑起来,好玩

  其实之前我们已经对这款双门四座跑车进行过静态体验和赛道里的场地试驾,可以说哪吒GT在外观内饰的颜值上,以及在赛道上的表现都给我们非常好的印象,是一款挺好看,也比较好开的纯电跑车。

  可毕竟赛道还是有些局限性的,我们并不会真的用哪吒GT去比赛,所以很难体验它在并线超车时的质感,另外赛道通常路面条件都比较好,我们也很难体验到更为复杂的颠簸或连续起伏路面上,哪吒GT到底怎么样。

  经过我们将近一天的“自由试驾”,我觉得哪吒GT的两个动态感受,有必要跟各位想买这款车的朋友认真聊聊。

  首先就是它真的特别适合两个人出门开。

  因为哪吒GT同时具备非常细腻的操控和动力输出,这样调校最明显的好处就是“指哪打哪”以及“灵敏跟脚”。而当我们熟悉了这个节奏之后,对于驾驭这辆车也就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

  可一般这样的车都多少会对乘客不太友好,如果我们不是一个“任性”的人,还要顾及到其他乘客感受的话,其实就很难把这些跑车的功力完全发挥出来。所以一开始我在试驾哪吒GT的时候就是这样,总是不想让副驾的小伙伴晕车或不适,所以车开起来比较温柔。

  当然“温柔”的哪吒GT也挺不错,尤其是悬架虑振方面做得很好,路面小裂缝基本感觉不到,像是井盖、减速带或是比较大的坑洼,哪吒GT顶多有那么一下小起伏,然后就重新保持平稳,不颠也不跳,无论是车内的乘客还是车外的姿态,都能保持优雅。同时这款车凭借纯电以及良好的NVH设计,让车内的噪音也控制在较低的水平。

  如果你是带着恋人或者希望恋上的人,就这么静静地游车河,其实也挺有情调的,对增进感情很有帮助。

  不过对于这样一款双电机四驱,综合最大输出功率340kW,综合峰值扭矩620Nm的纯电跑车,要只是用来“谈情说爱”,未免有点浪费了哪吒GT的“充沛精力”。这就好比神话传说里的那位哪吒,如果只是让它踩着风火轮表演花式轮滑,拿着乾坤圈玩套圈,那可就太可惜了。

  所以在与副驾小伙伴进行了友好地沟通之后,我将驾驶风格切换为“任性”,开始尝试更活跃一些,比如在限速范围内来个“地板电”起跑,保持安全车距时来个快速并线、连续超车,甚至是安全环境下来个潇洒的左转或掉头。我发现哪吒GT在做这些动作的时候,副驾的朋友其实并未出现过多的摇摆或前后晃动,以至于让我可以通过对车辆速度、方向的操控,以及路人投来的惊羡目光中,获得十足的精神愉悦。

  所以如果你要想在心仪的那个TA面前秀一把车技,或是打算快速到达目的地,哪吒GT也能助你一臂之力。

  其次哪吒GT给我的另外一个感觉,就是它无论是单纯从跑车这个角度,还是从一个纯电性能车的角度来衡量,都有点“另类”。

  从跑车这个角度来看,哪吒GT主要是坐姿方面并不像很多常规跑车那样“低趴”。这不仅是因为电池包在底部,还在于设计研发团队对于主驾的设定,他们希望驾驶者能够获得更好的视野,不用担心看不到车头,测量车距容易出现误差,在导致交通事故或者单方的刮蹭,还是想让这样一款双门跑车更容易上手。

  在实际驾驶体验上,我觉得这样的设计对于身材比较高大的人效果更加明显,虽然我们的头部并不会顶到天幕上,但真的有种由上往下的俯视感。而对于身材适中或偏娇小的朋友来说,也能看到车头边缘,不用担心视野问题。

  而从纯电性能车的角度来看,哪吒GT在很多方面却又像是一款传统的燃油性能车。首先是在驾驶模式方面,哪吒GT一共有经济、舒适、运动、单踏板四种模式可以自由切换,不过它们之间实际体验的差异并不明显。

  如果说“舒适”模式是兼顾了动力输出与能量回收力度的话,那么“经济”模式对能量回收没有更强,而“运动”模式对于动力输出响应也没有更加激进,这两种相对比较极端的模式,都不会让乘客“前仰后合”。

  另外这款车的能量回收也能调节,有弱、中、强三档。但手动切换之后,能量回收强度由弱到中有明显的差别,可由中到强就不明显了,松开加速踏板之后并没有明显的拖拽感。另外由于这款车并没有配备空气悬架,所以它行驶在路上的时候,我所感受到更多的是底盘带来比较清晰的路感,但并不会感到特别颠,正好是能有驾驶乐趣的质感,这是哪吒GT车型研发团队调校的功力。

  所以综合以上这些体验,我觉得哪吒GT反而会给我们一种偏向于传统性能车的体验,它的加速、制动都相对更加线性一些,并不会持续向前“猛蹿”,当然刹车的时候也不会“直愣愣”地站住,总会给乘客一个心理准备的时间,或是认真坐好,或是握紧扶手。

  动态部分小结一下,整体来说这款哪吒GT具有充足的驾驶乐趣。特别是它对于车速快慢、姿态平稳,以及较高坐姿等方面的设定,让我们可以更自如、自信和专注的驾驶车辆,这时候智能驾驶辅助或智能导航倒并不是很重要了,有好听的歌单足以。

  另一方面,虽然我前面提到了哪吒GT在动力方面更接近传统燃油高性能车型的质感,但并不是说它慢或者不快,而是没有很多纯电车型那么“生猛”,也不会因为“任性”而造成车内乘客过多的不适。

  所以从动态层面,我觉得哪吒GT非常适合“二人世界”需求下的首购或增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