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创性的中式优雅 让他们都选择了岚图追光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4-26 08:49编辑:王厅

  传统燃油车时代,因为老一辈相对固化的消费观念,中大型豪华车市场一直被以BBA为首的豪华品牌占据,但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这一现象正在加速转变,不少国产头部品牌推出的豪华品牌正在慢慢走向舞台的中央。这样的定论并非空穴来风,大家可以看一组去年的豪华车销量数据。

  在2022年,“30万元”以上的车型销量为309万辆,同比增长6%,其中传统豪华燃油车市场不升反降,整体下滑4%,而新能源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达49%。种种迹象都表明,国内的市场结构和用户购车观念正在发生转变,纯电时代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可以体现自我价值的车型,传统豪华品牌的影响力在逐渐被削弱。

  比如去年12月开启预售的岚图追光,在公布预售价不到1个月的时间,订单量就突破10000+,这样的表现或许是很多选择传统豪华燃油车的朋友不敢相信的,但毫无疑问这就是市场走向,以追光为例的这批国产纯电车型,更好的抓住了这个市场的主力人群。

  追光面向谁?他们又想要怎样的市场

  我们常说一辆车如果有一个清晰的市场定位,那么它就成功了一大半。追光能获得成功同样和清晰的市场定位有关,它所面对的就是我们常说的年轻消费群体。

  年轻消费者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流是大家经常能听到的话题,但这个细分市场年轻消费者到底有多大的占比,我们可以通过一组数据来了解一下。根据极光大数据的统计结果显示,豪华车4S店26-35岁访客占比达63%,其中男性访客占比为69.1%,可以看出豪华市场的年轻化进程确实远超预期。

  但豪华品牌的品类有很多,岚图为何又能吸引到咱们的年轻用户呢?这得从它们之间的区别说起,我们都知道市面上的所有豪华品牌都有很明显的地域特色,我们常说的德系、日系和美系豪华都能够很清晰的体现所在国家的特色和标签。岚图品牌同样如此,追光定位“中式豪华电动轿车”,蕴含有浓厚的中国文化。特别是在由年轻用户掀起的国潮浪潮下,岚图追光的中式豪华之美更契合他们的审美。

  岚图追光面对的30-35岁以男性为主的用户群体,作为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在工作中成熟稳重,思想活跃,生活中热情奔放、富于幻想、喜欢冒险。汽车由于带有强烈的时尚色彩和现代生活的影子,也成为了一个表现自我的载体。

  他们在选车时往往有着越级需求,并且增换购为主。会从产品实力是否契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品牌调性是否符合自我的价值体现等方面入手。不随大流,相比传统豪华品牌更愿意选择同价位实力更强劲的自主豪华品牌,一方面是彰显自己独特的个性,另一方面则是宣誓了自己的政治态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