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中大型MPV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4-23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随着三胎政策的落地以及消费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有实力的消费群体对出行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端中大型MPV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今天我们挑选了此前测试过的三款高端中大型MPV,它们分别是腾势D9、岚图梦想家以及广汽丰田赛那。此次通过实用性横评,我们来看看它们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孰优孰劣。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三款中大型MPV均采用2+2+3座椅布局,且每张座椅上方均设置了头枕。不过每款车型第三排座椅头枕的舒适度普遍要低于第二排座椅的头枕,当然这也是大多数MPV车型的现状。需要注意的是,广汽丰田赛那第三排中间头枕不支持上下调节,并且头枕位置较低,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进入第三排,不能为头部提供有效支撑,舒适性较差。

  三款车型均配备了中央扶手箱,且全部以皮质包裹,触感不错。在灵活性方面,三款车型的前排扶手均不支持调节,不过由于腾势D9和广汽丰田赛那前排扶手长度和高度适中,能够在行车时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有效支撑,实用性较为出色。需要注意的是,广汽丰田赛那的中央扶手箱并非像腾势D9和岚图梦想家那样“一体式”设计,而是设计成两个单独的扶手。

  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有不同。其中,腾势D9和岚图梦想家的主驾驶移动距离均为280mm,较广汽丰田赛那调节距离更大;方向盘角度则是腾势D9调节最为宽泛,而方向盘前后距离则是岚图梦想家最大,两者均能很好地迎合不同身高驾驶者坐姿,广汽丰田赛那整体表现则中规中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