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过bZ家族车型 应该用新的眼光看丰田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3-30 08:49编辑:王厅

  过去一年,丰田bZ4X量产上市,bZ3也在近期开启预售。频繁密集的新车投放展示了丰田汽车进入智能电动车赛道的决心和实力。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企业的丰田,每一次技术变革或产业转轨都预示着对市场和用户的巨大影响,比如前几年丰田在燃油车领域广泛应用TNGA架构,通过显著优化车辆性能和驾驶体验,带来远超以往的用车乐趣,为丰田汽车吸引了大量年轻用户。

  随着丰田汽车进入智能电动车领域,丰田再次推出e-TNGA纯电专属架构。可以将其理解为TNGA架构在电动车时代的传承和升级,基于e-TNGA纯电专属架构打造的丰田bZ系列电动车又会为用户带来哪些卓越的用车体验呢?我们通过丰田bZ系列海南试驾活动,在各种符合用户需求的场景中去寻找答案。

  丰田bZ家族在国内有两款车型:bZ4X是bZ家族的首款车型,bZ3则是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首款本土化bZ系列产品。这两款车都是本次试驾体验的主角,bZ4X和bZ3作为丰田bZ家族的先发成员,也确实打破了我对传统汽车品牌做电动车的设想:e-TNGA架构为bZ系列带来卓越的品质和驾驶质感的大幅跃升,确实需要用新的眼光看待丰田了。

  虽然两台车都是基于e-TNGA纯电专属架构打造,但作为纯电SUV的bZ4X和纯电轿车的bZ3呈现出的是各自鲜明的个性和产品特点,但也都蕴含了丰田在纯电时代“带给用户更多惊喜”的共通特性。两台车殊途同归的性格设定,恰恰反映了e-TNGA纯电专属架构既有技术水准的深度,又有市场适应性的广度。

  e-TNGA纯电专属架构可以适配给轿车、SUV、跨界车和MPV等不同品类车型,在满足不同车型空间布置、配置需求的基础上,还可满足不同品类车型特定的设计和功能,使其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差异化诉求。

  bZ3作为以Family lounge“合家欢”理念开发的纯电家用轿车,兼具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体验;而bZ4X作为纯电SUV则更偏向多场景适用性和多种路况的驾驶乐趣,同时兼顾空间布置的灵活性。

  首先让我们来感受和体验丰田bZ系列首款纯电轿车。得益于纯电架构在整车布局方面极大的灵活性,bZ3采用极具未来感的智能驾驶舱布局:打破传统的非圆形方向盘配合远视点顶置仪表屏,相当于将仪表盘拉远到传统意义上HUD抬头显示投屏的位置,不仅带来更开阔的前方视野,而且让驾驶者驾车和姿势更合理。

  试驾中我们体验了加速、刹车、绕桩等环节,bZ3表现出了超越家用乘用车的优秀操控质感,底盘在经过连续减速带时,也展现出了同级别燃油车产品所不具备的舒适与稳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