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smart精灵#1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30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经过重新整合后,smart品牌现在已经正式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而这个起点正是smart精灵#1。虽然过往的履历十分耀眼,但是时过境迁,在电动化浪潮下重生的它是否还能继续紧跟时代潮流,目前来看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外观设计灵动可爱,另外小巧的车身也非常讨喜,颜值这块属实是拿捏了。不过在实用性方面,这款小型SUV的表现究竟如何?是单纯的花瓶“样子货”,还是既美观又实用的理想座驾,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就来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2022款smart精灵#1 Premium版

  官方指导价格:24.5万元

  一、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smart精灵#1采用感应解锁功能,当钥匙靠近车门时门把手自动弹出,当下车远离车门时门把手自动收回并锁车,此功能可开可关,十分方便。上车后,直接操作怀挡即可启动并开走车辆。

  后备厢支持车内物理按键、中控屏虚拟按键、车外按键、钥匙遥控以及脚部感应五种尾门开启方式,日常操作十分便捷。作为一款小型SUV,smart精灵#1后尾门开启高度为1.8m,超过这一数字身高的消费者则需要俯下身子拿取物品。虽然高度比较合适,但是后备厢尾门并不支持高低调节,略微有些遗憾。

  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席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拉动两次车内开关,然后直接掀起机舱盖即可。smart精灵#1机舱盖内部配备有两根液压支撑杆,硬件配置表现出色,实测在开启和关闭时都很轻松,操作并不费力。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便利性。根据实测结果来看,测试车型门槛离地高度最低仅为420mm,处于小型SUV的中上游水平,驾乘人员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