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热门中大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3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健利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表现,车质网在“新车商品性评价”的基础上,通过各分项数据的对比,更为直观地展现出不同车型在新车商品性方面的优劣势,并针对数据差异进行客观评价,为消费者提供更具价值的购车建议。

上述厂家指导价仅代表2023年3月14日的价格,如有变动请以官网为准

  随着自主品牌的造车实力愈发精进,如今在代表高端的中大型SUV领域,也可以用相对实惠的价格享受到豪华车般的待遇,这便是自主品牌车型飞速发展对于国内消费者带来的好处之一。然而随着时代的更迭,中大型SUV也不愿意老老实实地守着商务定位,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在细分市场发光发热。本期新车商品性横评带来的三款中大型SUV就都很有特点,分别是来自新势力的热门车型2022款蔚来ES7和2022款小鹏G9,以及选择另辟蹊径,将硬派越野与豪华相融合的坦克500。它们在商品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下面我们将通过各分项测试数据对比来为大家详细解读。

  1、车身工艺

  在车身工艺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蔚来ES7的综合表现相对更好,在10个关键测试部位中,有7个部位的测试成绩领先;同时,小鹏G9也不甘示弱,也有5个部位测试成绩表现优秀。而坦克500则仅有“左前翼子板-发动机舱盖”以及“后翼子板-左后车门”2个部位的缝隙数值较为出色。

  综合比较来看,在车身工艺测试中,蔚来ES7和小鹏G9各关键测试点的缝隙均值较小,大部分数值都能控制在4mm以下。相比之下,坦克500的缝隙均匀度其实并不算很差,只是“左/右后翼子板-后备厢”测试部位的缝隙均值分别达到6.7mm和6.4mm,严重拖了后腿。

  2、漆膜水平

  在漆膜水平测试环节,从测试结果来看,出现了与车身工艺成绩完全相反的情况。三款车型中,蔚来ES7的整车漆膜平均厚度约为109.1μm,小鹏G9为107.6μm,两者均超过了中级车标准值(≥90μm)。然而坦克500的整车漆膜厚度更为出色,均值为129.4μm,达到了高级车标准值(120μm -150μm)。

  从11个部位的测试结果可以看到,坦克500以绝对优势胜出,数据方面优于另外两款车型,绝大多数部位的漆膜厚度成绩亮眼。相比之下,小鹏G9仅车顶和左/右后翼子板处的漆膜厚度出色,甚至超过了高级车标准值,但其余部分的测试数值均不足100μm,可见喷涂均匀性还有提升的空间。最后是蔚来ES7,虽然后备厢盖和左/右前翼子板均为非金属材质,未测得数值,但从已知测试成绩来看,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3、车内空气质量

  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三款车的车内未检测出甲醛成分。符合2012年3月1日起实施的,由原环保部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27630-2011)中的相关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