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抛开情怀仍有料 试驾2022款一汽红旗HS5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28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贾冀鸥

  动力:行驶品质感较为出色

  动力方面,红旗HS5依旧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程度相当高,毕竟已经搭档多年,日常驾驶轻松惬意,平顺性以及行驶质感都很出色。

  毕竟是一台2.0T发动机,因此在起步加速的过程中,“底气感”还是非常足的。虽然爆发力不算很强,但是胜在平顺安逸,另外变速箱配合得也很好,升挡积极顺滑,完全不会有 “蹿”的感觉。不过,就算变速箱的升挡十分积极,但由于其只有6个挡位,因此发动机的整体转速还是偏高。

  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风格明显偏向舒适,即便是暴力起步,发动机和变速箱也都会非常克制。当然,如果持续深踩油门,那么动力输出的延伸性也还算不错,发动机在3000rpm左右会迎来一个爆发期,能够提供一定的推背感。红旗HS5支持经济、标准/舒适、运动、雪地以及越野五种模式可选,如果想要激烈驾驶,那么运动模式自然是一个好选择。此时,虽然变速箱也并不会特别激进,但是对于降挡和保持转速这两件事倒也算尽心尽力,加之四驱系统的积极配合,动态表现我相信还是能够令大部分人感到满意。

  红旗HS5在刹车脚感方面存在较大进步空间,简单来说就是前段偏硬、后段过软。实测来看,当踩下制动踏板后,制动力释放迅速果断,其实并没有什么硬伤,另外实际刹车距离也基本符合预期。只是由于踏板脚感非常一般,因此在操作时,会让驾驶员心里很没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