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哪吒U-II 15万级智能天花板究竟如何

来源:车云网时间:2023-03-17 08:51编辑:王厅

  哪吒汽车能在2022年销量超越“蔚小理”,跻身新势力销量第一梯队,功臣之一,就是哪吒U。去年哪吒汽车实现15.2万辆的交付量,同比超过115%的涨幅,其中哪吒U累计交付7万多辆,连续13个月获得造车新势力A级纯电SUV单月交付冠军。最近我们也试驾了哪吒U的升级款——哪吒U-II,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作为一款改款车型,哪吒U-II在外观上的设计虽没有太大的调整,整体造型年轻时尚,符合当下汽车主流审美。封闭式的前脸、贯穿式的LED大灯看着足够前卫,一眼看下去就会知道这是哪吒汽车,辨识度满满。同时在配色上加入了星钻魅影粉和暗夜机甲黑两种全新主题风格,在功能上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调节以及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也是标配。车身侧面的线条比较方正,与车尾部分后翼尾板、灯带、挡板相互呼应。暗夜机甲黑的车体搭配上绿色线条的点缀运动感满满。

  除了外观之外,哪吒U-II在内饰上也有不少巧思,新车内饰总共配备了三块大尺寸屏幕,内饰科技感被进一步展现。车厢还采用大面积皮革面料进行包裹,质感满满。当然,一些特别的内饰设计更是针对特定客户,比如,粉色主题的哪吒U-II还贴心考虑到了女士的需求,加持了化妆品储物格、前排遮阳板超大LED美妆镜以及粉色主题HMI等配置。

  动力方面,哪吒U-II 400、500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kW千瓦、峰值扭矩210N·m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而610车型则提升为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为310N·m。续航里程方面,400、500以及610系列车型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401km、501km、610km。实际驾驶中,哪吒U-II整体动力输出风格偏向柔和,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式悬架表现偏向舒适,调校风格偏向舒适。

  智能化升级是哪吒U-II最突出的亮点,得益于采用了高通8155芯片,哪吒U-II的车机反应速度与功能体验极为流畅,目前这也是同级唯一采用8155车机芯片的产品。

  在AI语音助手的加持下,哪吒U-II可提供连续对话、常用场景免唤醒、所见即可说等。智能驾驶方面,新车可选地平线征程3高效能车载智能芯片,且配备ACC、AEB、LCC车道居中保持等一系列、共22项智能辅助功能。

  同时新车配有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颗200万像素前方单目摄像头、4颗环视摄像头。不过,这一系列功能需选装0.88万元的智驾包,而1.28万元的尊驾包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人脸识别、疲劳监测等功能。

  从实际体验来看,哪吒U-II的智驾能力让驾驶变得轻松很多,9.5秒左右的破百时间,虽然也能看出这台车并不是运动属性,但好在电机的动力响应足够轻快。日常在市区行驶会给人非常灵活的动态响应,动能回收默认的状态很舒服,拖拽感并不强,刹车的脚感足够线性。正常制动的效果不错,调教还是很成熟的,可以说体验还是不错的。

  哪吒U-II在10月份已经上市,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58-17.86万元,在15万级别配置直接拉满,还提供401km、501km、610km不同的续航选择,整体实力是比较突出,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