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想买电动大车的朋友们 看看这台GV60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3-16 09:31作者:侯杰编辑:王雨

  之前有一位汽车工程师在我们的聊天群里面吐槽,说你以为我喜欢买大车吗?那是没有办法呀——只能买一辆车兼顾全家人的需求,那只能买一台大车。确实,这是很多中国消费者所面临的难题。尤其是现在的电动车,走向了高端、大气,还有大。不过今天的这台来自韩系豪华品牌的电动车,可以让那些不怎么对大车感冒的朋友,又多一个选择。

  ■ 先说驾驶

  能开的很快很顺

  底盘隔音也是相当不错

  能量回收很“聪明”

  我们刚下飞机,就开上了GV60,初次上手的这台高配车型(旗舰版),也就是双电机四驱高性能版,最大输出功率360千瓦,最大扭矩700牛·米,听起来是不是感觉有点过于猛了?如果你只是正常的加速,那其实还是可以把它开得很顺的。

  动力响应方面,尤其是中后段加速,其实还是来的非常好的,不管是在郊区道路,还是在高速超车的时候,都显得得心应手——特别是高速的再加速,也能显示出它的功率储备是非常充足的。

  当然,如果你实在按捺不住自己,按下方向盘上的Boost按钮,百公里加速最快仅需3.9秒,这个时候动力的狂暴输出堪比特斯拉。

  车辆的转向还是能体现出较好的功底,在低速的时候轻盈柔和,在高速的时候力度明显的加强,给人比较好的信心。而在弯道的时候,也能体现出更好的车身跟随性,说明这台车的轿跑风格绝对不只是一个外形那么简单。

  底盘的支撑性也不错,而且在面对起伏的时候,除开保留路面信息以外,也能提供较好的舒适性,后排乘坐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太颠。在个别的路面上会有一点点余震,不知道是不是个体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的隔音表现的非常好,当你开到时速100公里的时候,几乎感觉不到外面的噪声,这相对于它的尺寸来说,这简直是越级的表现。

  如果说动态方面的表现还有什么新东西的话,那就是它的能量回收——不但方向盘上的拨片可以调节能量回收的力度,而且还可以根据当前车速和与前车的距离,自动调节能量回收的力度——另外,ADAS摄像头还可以探测前面的路面起伏,对悬架进行电子控制调节,所以说还是挺“聪明”的一台车。


  ■ 外观:你喜欢这种风格吗?

  新车的外观整体造型是一种低趴、运动的风格,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很多撞色的设计,以及车身四周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加上4米5出头的车身长度,整车并不显大。

  大灯后尾灯的造型也是这种分体设计,同时前后呼应。尾翼和尾灯的尺寸都不小,这样的设计大家感觉怎么样?可以在下面的评论区留言哈。

  GV60来自E-GMP纯电平台,兼容400V级快充和800V级超高速快充,充电功率最高350千瓦,最快可在18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这样的速度还是挺厉害的,要知道10%这个可不是电池的高效区间。

  ■ 内饰质感上佳

  试驾车后排都是满配

  既然是一台豪华品牌车型,内饰可不能寒酸,GV60的内饰设计和质感处理都非常到位,尤其是这种蓝紫色的类似颜色就处理的很到位,也没有一点艳俗的感觉。

  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它的环保理念在内饰的材料上也得以体现——车内采用了大量的回收材料,真正实现了可持续的的造车理念。

  车内的很多零部件都以圆形为主,比如换挡旋钮就很有特色,外加这个后视镜调节也很有意思,大家可以看图,然后体会一下。

  虽然是一部运动取向的车型,但是既然是豪华品牌的高配,所以我们在后排台也看到了大量的配置——比如B柱的空调出风口,以及老板键还有后排的座椅加热等等,总体配置还是相当高的。


  * 科技配置体验

  驾驶辅助高水准

  语音控制和地图一般般

  现在的电动车你要说智能化水平不高,确实是有点说不过去。GV60在驾驶辅助方面的表现确实令人相当满意,即便是在海南环岛高速这样车流量大,而且弯道隧道比较多的情况下,无论是车道保持还是自适应巡航,不用太多干预,它都给你处理的妥妥当当。

  虽然官方宣称在本土化方面对车机做了改良,但是从我们实际体验看,导航地图表现挺一般的。语音控制能用,但是和目前中国品牌的前列水平产品相比,确实还有差距。

  ■ 空间灵活

  更多细节做得到位

  虽然轴距达到了2900毫米,但是由于低趴的外形,我们对于空间上的期待值不是很高,不过根据我们身高1米81、体型魁梧的体验者实际体验看,新车的空间也算是中规中矩。

  后备箱的拓展性方面,后排座椅可以比较平地分割放倒,也可以调整座椅靠背的角度。此外我们也看到遮物帘还有几个可调的位置,细节处理确实到位。

  另外,我们在前机舱和后备箱也找到了一些隐藏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些工具或者相对私密的东西。

  ■ 最后聊聊品牌存在感

  即便是作为一个汽车编辑,在我的输入法里面,居然首先出现的是捷尼塞斯这样的字样,四个字就错了两个……说明这个品牌在中国,确实存在感不那么强。作为一个诞生7年多的豪华品牌,他的品牌影响力确实还有待时间的沉淀。

  结语:

  单凭驾驶感受和内饰的质感以及配置的表现来看,这台新车确实符合一个豪华品牌的产品所应有的素质。除此之外,它也可以满足那些对大SUV不感冒的用户的需求。几天之后这款新车就将公布它的价格,我们也会为大家带来最新的信息,敬请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