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体验爆款的魅力 试驾吉利星越L 雷神Hi·P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许诺

  动力:开起来更像电动车

  吉利星越L 雷神Hi·P搭载了雷神混动系统,由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合而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25N·m,电动机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338N·m,匹配3挡DHT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

  这台代号为DHE15的1.5T发动机是专为混合动力开发的,压缩比高达13:1,采用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并对进气道、气门和活塞进行优化,进而提升混合气流速,最终可以实现43.32%的超高热效率。

  可能光聊技术和参数过于枯燥了,那我们就聊聊实际体验。星越L 雷神Hi·P的动力感受与其说像混动,倒不如说它更偏向纯电动。只要电量充足,即便开启混动模式,城市间大部分的走走停停也都会交由电动机来完成,加速迅猛平顺,一气呵成。

  当高速巡航或者亏电模式下,燃油机便会介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三缸发动机,但平顺性和噪音抑制完全无需担心,在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工作状态。燃油发动机和电动机能有如此出色的默契,一切都要归功于3挡DHT变速箱。这三个挡位可以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形成不同的组合,比如在纯电模式汽油机不工作,增程模式则支持纯电和燃油机补电增程两个挡位选择,而在混动并联模式下,加入了发动机直驱,就可以在三个挡位之间灵活切换。说了这么多,优势是什么呢?就是能让发动机一直处在高效输出的舒适转速区间,进而让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转换更加高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