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用科技诠释豪华 试驾奔驰EQS纯电SUV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3-09 09:29作者:刘佟编辑:王厅

  在传统豪华品牌当中奔驰的确让人佩服,不仅是因为它发明了汽车或是辉煌的历史,更多的是它跟竞品相比敢于开拓、创新的精神。回顾以往不难发现奔驰的车型,尤其是旗舰产品,虽然上市时饱受争议,可后来都成为了经典甚至可以视作汽车发展的风向标。

  但在倡导绿色出行的今天,奔驰在纯电车领域似乎做的就有些不温不火了,让人不禁开始怀疑它能否再度成为豪华电动车的标杆。直到纯电平台EVA的出现,预示着那个能改变“游戏规则”的奔驰又回来了,此次我们所体验出自该平台首款SUV车型的全新EQS纯电SUV便能很好的证明这一点,而且它还向我们展示了如何用科技来诠释不一样的豪华。

  首先从车名便可看出,全新EQS纯电SUV属于奔驰的旗舰级别,定位于大型豪华SUV。虽说从数据上相较同级燃油车GLS在长宽高上都有几十毫米的减少,但5137毫米的车身长度和1965毫米的宽度仍然让EQS SUV看着非常的庞大,再加上更长的3210毫米轴距以及纯电平台所带来的空间优势,让提供5座与7座两种布局的它能充分满足商务及家用多场景的使用,它的到来正好弥补了奔驰在纯电大空间车型上的空白。

  外观上,奔驰大胆的将最新的EQ家族式设计放在了EQS SUV上,虽说少了一些在GLS身上的那种霸气、硬朗,但换来的是更好的空气动力学系数与浓浓的科技感,整体看着依旧非常大气,回过来再看看GLS的确就有些太过老成了。

  细节处,带可发光奔驰大标镶嵌在56英寸“暗夜星阵”封闭式格栅上格外有质感。两侧被“时空之环”相连接带有左右各三个发光三角形的数字大灯,在提高S级身份辨识度同时搭配前杠的家族式仿进气口设计使车头看着更加激进、年轻化许多。

  侧面,全新EQS纯电SUV与EQS一样非常的简洁,饱满的车身在前后立体的轮拱腰线勾勒下不仅有了层次还增强了力量感,但相较于轿车低矮的车身, SUV的高车头与两厢的造型也让它相比EQS更容易被大众所接受。此外,与出自EVA纯电平台的其它车型一样,其也同样采用了如在A柱后方用以表明身份的标识、左前翼子板玻璃水加注口、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等配置,都有较强的家族共性。

  来到车尾,全新EQS纯电SUV依旧采用了EQ家族化的设计元素,只不过受车身尺寸与车型需要等条件的影响,其带有3D螺旋式发光条的贯穿式尾灯会更为粗壮,后杠也点缀上了仿单边双出排气的一体式镀铬装饰条用以在视觉上降低车身重心提升豪华感。

  相对于超前的外观设计,其内饰可以说更夺眼球。令人赞叹的是,在它的中控台上既没有大面积的高档木材,也没有精雕细琢的造型花纹,一块宽度达1.41米且经过特殊、设计加工的超联大屏向我们展示了如何用科技诠释豪华。

  通过采用主动式氛围灯针对视觉上所营造出的氛围,用柏林之声音响针对听觉上的氛围营造,用全新的香氛味道与空气护盾净化系统针对嗅觉上氛围的营造,再加通过皮质材料与金属镶嵌木饰板工艺针对触觉上的氛围营造,全新EQS纯电SUV的座舱向外界展示不用考究的工艺或是稀有的材料,凭借高科技和在细节上的把控依旧可以带来超豪华的体验。不得不说,这就是新势力品牌与传统豪华品牌之间的差距。

  除了好看外,全新EQS纯电SUV的车机系统也非常的好用,三款屏幕各司其职显示着不同的内容。整体从运行、操控逻辑还是画质、界面设计上都非常的用心,属于行业较高水平。不仅如此,为了迎合消费者,在它的车机上还进行了本土化的设置。比如采用高德地图,可实现导航线路优化、寻找最优充电方案、搭配77英寸平视系统实现AR导航等功能,做到了既好看又好用。

  在乘坐过程中,全新EQS纯电SUV为乘客不仅提供较充裕的头部空间,由于本是7座车型,所以在5座和7座上该车腿部空间也非常的可观。为了提供更加灵动便利的布局,它采用了EASY-ENTRY出入功能可一键调节座椅位置,让第三排乘客轻松进出。除第一排外,第二、三排座椅均可灵活放倒,这也致使5座车型后备箱容积最大可达2,100升,7座车型最大可达2,020升,满足了纯电出行全场景的需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