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开了两天哪吒S 想把我的油车卖了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3-09 09:12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虽然去年已拿过新势力销冠的称号,但哪吒汽车在国内造车新势力阵营中仍稍显低调。如同最新车型哪吒S,年轻张扬但不激进的外表下,隐藏着实力强悍的车身;而车辆的底盘表现、车机智能化程度、以及大电池带来的独特体验,让我在开了两天之后,甚至想把自己手中的油车卖了。

  哪吒S外观设计绝对加分项 路人回头率有点高

  客观而言,国内不少新势力车企在设计方面往往容易用力过猛,尤其是“眯眯眼”大灯烂大街之后,不少车企的新车型前脸开始高度“同质化”,令人视觉疲劳。

  此前我也看过哪吒S的照片,但对哪吒S的外观造型一开始并没有太大期望。不过在第一次拿到试驾车后,我的态度立马发生了转变,哪吒S犀利、运动,略显张扬又不激进的车身姿态一下就打动了我。

  事实证明,这也不是我的自吹自擂,在试驾车刚卸下拖车的时候,小区里走出来一个中年大叔问我,“这是什么车,看上去不赖”,我告诉了他哪吒S后,心里也很是诧异,这位大叔肯定不符合哪吒S的用户画像,但他看到这车眼里发光的时候,我又怀疑自己是不是假设错了。

  随后更令我没想到的是,在开车经过一个狭窄的街道时,粗略统计了一下,200米的街道至少有3位年轻小伙,脑袋转了90°目送我开车经过他们身边,虽然隔着前挡风玻璃的隐私膜,但虚荣心也膨胀了起来,有种驾驶超跑被路人围观的感觉。超乎预期的路人回头率,也印证了哪吒S外观设计绝对是个加分项的事实。

  车内虽是特斯拉一样的极简风格,但比特斯拉Model 3多出两个屏幕的中控台,看上去科技感充足不少。而座椅通风、加热、按摩,AR-HUD等智能舒适配置加持,也告诉我车内不是毛坯而是精装房。

  超宽车身搭配超跑底盘 高速过弯、高级感市区悬挂

  此外,作为一款运动轿跑,哪吒S的车宽达到了2米级别,车内乘坐空间异常宽敞,坐在主驾驶的位置,甚至侧着身子都够不到副驾的车门内开关。所以,坐在哪吒S驾驶位的时候,想为别人开副驾门的话,最好还是下车操作。

  而超宽的车身,也给哪吒S带来了极佳的防侧倾表现。底盘核心硬件则是前双叉臂、后五连杆悬架,比肩跑车的车身宽度和悬架硬件配置,让哪吒S在高速动态下的底盘有着越级表现。

  上班路上,途径中州大道高架匝道大弯,出于对哪吒S的底盘和2000多元一条的邓禄普e.Sport MAXX轮胎信任,我把速度压到了80km/h,结果车辆的侧倾幅度极其轻微,并且感觉底盘和车身对当前速度还有很大的冗余空间,这一点令我和被飞速超过的其它司机都相当吃惊。

  而在市区道路中,在途径减速带和井盖起伏路面时,哪吒S的悬架滤震又处理的极其干脆利落,车身只有轻微升降姿态变化,坐在车内有种不错的韧性高级感,甚至为了体验这种感觉,会刻意经过一些坑洼路面。

  对比我现在开的别克君威,哪吒S的底盘没有美系车那种直接的硬,也没有日系车那种“腻人”的软,是在运动和舒适之间做出平衡,而超越同级车的悬挂硬件配置,则给其塑造出不错的高级感。

  路边停车吹空调还能按摩、看电影 对比燃油车想卖车

  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对比燃油车最具优势的场景,除了油耗动力之外,就是驻车期间在车内享受到堪比“私人影音房”的体验。此次试驾的哪吒S增程版车型,全系配备了44kWh的大电池,即便是停车期间,车辆增程器无需启动,车辆全部娱乐、智能配置均可使用。

  傍晚在河边看人钓鱼时,由于室外温度较高,打开了车辆空调,对于40多度的大电池来说,带动空调运转轻轻松松;车辆17.6英寸的中控大屏,除了看视频体验超爽之外,还能用来刷抖音,配合哪吒S全车21扬声器+7.1.4声道布局,以及最大输出功率1216W的音响功放,直接给出了影院级“身临其境”的听觉享受。同时,打开主驾的座椅按摩后,车内直接变成了“私人影音房”。

  把车开到河边,坐在车内像电影院一般吹着空调看电影,这一切在我的君威油车身上都实现不了,甚至油车停车熄火后,连给手机充电都不敢,我也不止一次遭遇了充完电、或者听歌后,车辆无法点火而不得不叫搭电救援的尴尬事情。

  此外,因为无需启动增程器,哪吒S在夜间车内休息或者地库环境下,仍可以放心的使用车辆空调、按摩或者其它影音娱乐功能,如果有需要在车内临时过夜休息,哪吒S带来的用车体验,也同样远超燃油车。

  对于长测体验来说,短短几天的用车可能发现不了哪吒S太多的优缺点,但显而易见的是,哪吒S的颜值上来就打动了我,配合其极高的舒适、智能配置,以及我们同事一致好评的底盘表现,哪吒S也让我有了想换车的冲动。而考虑到每月1000多块的油钱,现在的我也只想把我的油车先卖了再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