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2款岚图梦想家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09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刚刚过去的2022年被誉为“MPV元年”,这一年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新势力,都推出了许多产品力强劲的全新MPV。其中来自岚图的梦想家不得不提,它是岚图品牌的第二款车型,也是中国品牌为数不多能卖到60万以上的高端新能源MPV,不少朋友体验过实车后,认为它的高端质感恰如其分,品味不俗。那么回归到日常,它的实用性表现如何呢?本期《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为持币以待,希望享受高品质出行体验的家庭用户揭晓答案。

     测试车辆:岚图梦想家 2022款 低碳版 梦+智享包

     官方指导价格:43.99万元

     一、 功能性配置测试环节

  和多数新能源车型相同,岚图梦想家并没有配备一键启动按键,上车系好安全带,踩下刹车踏板,车辆即进入准备状态,此时挂上D挡就可以直接走。到达目的地后停好车,挂入P挡开门下车,无需手动锁车,当驾驶员离车一段距离后,车辆即自动落锁,无论是启动还是车辆落锁,整体过程都非常顺畅自然,尤为便利。

  我们测试的这台岚图梦想家,后备厢开启方式支持车内外按键以及遥控钥匙开启,并且在车内也可以一键关闭后备厢,日常使用非常便捷。后备厢开启后,顶部离地高度为1.82m,高度适中,另外还支持位置记忆功能,不同身高的用户都能便利使用。

  测试车型机舱盖的开启开关位置位于驾驶位前部左下方,开启时需要拉动车内开关(两下),然后从车外将机舱盖前端的锁销抬起即可。要注意的是岚图梦想家机舱盖的锁销位置会比一般车型更靠后,初次接触需适应。岚图梦想家机舱盖是双侧液压挺杆支撑,稳定性强且能够非常轻松将其抬起和关闭,操作便捷。

  对于消费者来说,门槛离地高度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上下车便利性。岚图梦想家配备有空气悬架以及便捷上车功能,解锁车辆时,车辆便会下降至最低高度。根据实测结果来看,门槛离地高度最低仅为410mm,处于同级车型的中上游水平,驾乘人员日常上下车较为便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