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荣威RX9 深挖家用场景/前两排体验没挑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3-03-08 09:27作者:李乾鑫编辑:王厅

  这次抢先试驾全新荣威RX9,让我想起了当年的第一代RX5,在上市之后立刻就成了爆款。究其原因,正是在于当年第一代RX5无论定价还是产品本身,都非常符合当时消费者的需求。而这次全新荣威RX9,厂家给新车的标签为“家享大6座SUV”,主要针对家庭或多人家庭用车场景而研发。对于车内体验,它细化到了每个位置的成员。对于车辆的驾驶体验,荣威也找到了一款舒适家用SUV正确的打开方式,试驾完我感触还是挺深的,荣威要是想用心打造一款产品,那还真不是一般品牌能比的。

  外观相当有未来感,荣威对旗舰SUV真舍得下本,连雾灯都带聚光透镜。

  “温馨”是车内主旋律,细节把控已经能与顶流新势力比肩。

  这才叫真正的6座SUV,直接把MPV座椅装到第二排。

  小结:

  从设计层面来讲,全新荣威RX9的外观和内饰都非常有看点。例如新车充满未来感的外观并没有过于激进,适应的消费群体很广泛,而且从带透镜的前雾灯等细节上,能明显感受到新车对于细节体验还是很重视的。

  至于内饰,全新荣威RX9可以算是国内少有的,真正将SUV与MPV相结合的产品。最明显的就是新车直接给予了用户MPV级别的乘坐体验。相比之下,市面上很多6座SUV,在第二排只是配备了普通分体式座椅,这种配置差距体验感受是很大的。在6座SUV用户需求挖掘方面,全新荣威RX9显然考虑得更彻底,也更讨用户喜欢。

  洛神智能座舱+高通骁龙8155、石墨烯座椅按摩、带座椅震动的影音体验,论配置全新荣威RX9同价位难寻对手。

  小结:

  全新荣威RX9本次在功能体验上带来不少新意。首先就是针对现有功能进一步优化,例如洛神智能座舱用上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使用感受的提升太明显了。不过对于全新荣威RX9来讲,配置上的亮点主要还是为了提升前两排乘客体验,例如石墨烯座椅按摩、4D沉浸式观影模式以及各种场景模式等等,几乎每一个座位的乘客都能获得专属的体验模式。放眼同级竞品,不得不说全新荣威RX9对于车内乘客体验的优化是最用心的。

  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地板纯平,满足多人出行很轻松。

  至于储物空间,全新荣威RX9车内的储物格数量很多,且容积也都比较理想,实用性很强,尤其为第三排两个乘客还分别提供了独立杯架,即便满载出行也能满足需求。

  小结:

  全新荣威RX9的空间表现毋庸置疑,新车首先尺寸在同级就很占优势,尤其高度和宽度都是同级领先的。在此基础上,新车得益于采用了真正MPV车内的布局,包括座椅滑轨设计等细节,为车内带来了充裕的乘坐空间,加上合理的储物空间优化,带来出色的整体空间表现。

  开起来非常平顺、柔和,采埃孚CDC电磁悬架加持带来荣威家族最舒适底盘,这才是家用舒适SUV该有的样子。

  小结:

  全新荣威RX9的动态体验很有意思,荣威的动力部分赋予了它与任何荣威家族SUV都不同的驾驶体验。丝滑、线性、舒适是全新荣威RX9驾驶的关键词,这也符合全新荣威RX9家享大6座SUV的定位,习惯了之后反而很舒服。

  写在最后:

  经过一天的试驾,我认为全新荣威RX9的表现足够出色。首先,这是目前业内少有针对6座SUV以家用场景化进行如此深入优化的车型,不仅在于功能配置,还有动力体验,它非常适合全家一起惬意出行。此外,新车也带来了一些新意,例如石墨烯座椅按摩、4D沉浸式观影模式、女王副驾、国王模式等等,绝对能满足年轻人对前沿配置享受的需求,而且最关键的是,新车的价格确实不贵。如果全新荣威RX9正好在你的预算区间,我非常推荐你去店里试一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