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潮大叔”的选择 试驾长安CS95 PLUS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3-06 09:35编辑:王厅

  记得上次接触长安CS95,还是在17年——那时,还没有这些PPT造车的新势力;那时,,也没有那么花里胡哨的设计;那时,国内的汽车市场也没那么卷……如今,6年过去了,长安携全新CS95 PLUS来到我们面前,它是否依然惊艳呢?下面,让我们一探究竟。

  作为一款中大型家用SUV,舒适和沉稳才是它应有的表现。全新CS95 PLUS搭载了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71kW,峰值扭矩为390N·m,并匹配了原装进口的爱信8AT变速箱。抛开还不错的账面数据不说,这款发动机在上一代的基础上,进行了多达20余项关键技术升级,在包括热管理系统、NVH控制等方面,以及运行品质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为打造舒适的驾乘感受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挂上D挡,踩下油门,这辆全新CS95 PLUS起步轻盈,却一点不暴躁,也不轻跳,而是给人一种稳步向前的感觉,让人觉得踏实。而随着逐渐深踩油门,动力会逐渐释放,油门的响应也会变得积极起来;不过,难得的是,涡轮的介入并不显得十分突兀,整个加速过程流畅舒适。

  当然,这也离不开爱信8AT的功劳——与之前的6AT不同,这台8AT变速箱十分聪明,在标准模式下,它的升档十分积极,换挡平顺性也不错,总体感受要比那些双离合变速箱更稳健。

  此次试驾还经过了一段较为狭窄的山路,在连续的弯道中,这辆全新CS95 PLUS虽说算不上转向精准紧致,但也能做到从容得体,这对于一款中大型SUV来说已经是让人十分满意的了。

  因为下过雨,气候也比较潮湿,路面有一些湿滑,但依赖于博格华纳NexTrac主动四驱技术,车辆能始终保持着一个平稳的姿态,对驾乘者都非常友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