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合格的新生代家用SUV 试第三代荣威RX5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2-24 09:11作者:秦庆阳 编辑:王雨

  作为荣威品牌的功勋车型,初代荣威RX5凭借出色的竞争力,不仅成功闯入细分市场前几名,同时还让荣威汽车再度在消费者面前活跃了起来,助力品牌销量达到高峰。时间来到现在,荣威RX5迎来了第三代车型,并且与RX5 PLUS同堂销售,这位新生代选手实力如何,能否续写前辈的辉煌呢。

  #静态:别具一格的潮流先锋

  不同于品牌其它车型,第三代荣威RX5采用一套全新的外观设计,超大尺寸“X”形进气格栅内部加入了大量镀铬“凤羽”造型纹理,营造了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这对于一台家用SUV来讲确实足够新潮和前卫。新车灯组也相当独特,除了上方折线形的日间行车灯外,两侧格栅内部还有点阵式的灯光,带来了极高的辨识度。

  第三代荣威RX5的侧面造型比较常规,隐藏式门把手跟随当下的潮流,20英寸双色轮圈和镀铬窗线增加了精致感,而且对于车身侧面的力量感有着明显加强。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55mm,轴距为2765mm。

  尾部是我个人认为第三代荣威RX5最好看的角度。相比车头的张扬,新车车尾收敛了许多,当然稳重的同时也不失时尚与潮流,细长的贯穿式灯带两侧加入几何元素点缀,车顶上方还配备了分段式的扰流板,使得整个尾部的立体感非常强。

  进入车内,第三代荣威RX5的布局和设计符合目前的主流审美,提供黑色和棕色两种选择。中控台上采用大面积皮质覆盖,并且在座椅、门板等处加入了大量红色缝线点缀,挡杆区域使用了银灰色的拉丝面板,配合精致的水晶电子挡杆,档次感非常不错。

  可滑动屏幕是第三代荣威RX5的一大亮点,默认状态下,车辆是全液晶仪表+中控屏组成的一整块27英寸屏幕,贯通的感觉相当棒。而当按下中控台上的按键后,屏幕便可以向右平移至副驾驶,当然也可以通过屏幕内的按键或者语音控制对其进行左右移动。在这个状态下,便成为了中控屏+副驾驶屏幕的娱乐模式,至于行车信息,依然会在屏幕最左侧进行显示,而且移动后的屏幕也会对界面做相应调整,便于驾驶员观看。

  此外,第三代荣威RX5的车机系统也非常好用,界面十分简洁,有点类似于智能手机,主界面底部还提供常驻的功能选项,另外配合高通骁龙8155芯片,流畅性也无需担心,体验足够顺畅。不过,新车将空调风量和温度调节放进了二级菜单,对于这种高频次使用的功能,稍稍有些不便。

  空间方面,将前排座椅降至最低,身高176cm的体验者可以获得超过一拳的头部空间。座椅宽大厚实,包裹性很强,并且填充物也十分柔软,有种“大沙发”的下陷感。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超过接近三拳的腿部空间和四指头部空间,而且地板接近纯平,在同价位紧凑型SUV中表现非常优秀。后排座椅同样延续了前排极为舒适的优点,唯一不足的是坐垫长度稍微有些短,对于腿部的承托不够完美。

  此外后排座椅可以进行四六比例分割放倒,放倒后与后备厢贯通可以装载大型物品,同时后备厢的空间也比较规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