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10万级王炸 长安逸达让合资好日子到头?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2-23 09:24作者:张原编辑:王雨

  8.99-11.09万,这是试驾长安逸达前夜公布的预售价,三款精简车型,没有套路的丐版,与UNI-V、锐程PLUS、逸动PLUS组成了长安汽车A级车全覆盖谱系,逸达以自信的产品定位&定价给10万级家轿市场祭出一张王炸。

  逸达的定位

  逸达,一部定位A+级主流家轿,拥有长安最新设计语言,最新内饰配置,最新方舟架构的全新车型,试驾完毕归还钥匙后,我心中的留下几个关键词:行家、实力、精准把握消费心理。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逸达凭借哪些本事做到10万级家轿标杆。

  首先是新,新平台、新设计,逸达与UNI-V都是基于长安全新方舟架构的A级车,相较UNI-V的运动与外显性格,逸达的气质更趋内敛与大众口味。设计上能够看到长安最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将UNI系列的无边界中网设计风格延伸。

  家用车精致设计

  全身贯穿有锐利的线条,保险杠的导流槽,锐角大灯都体现出长安汽车的设计功底。事实上,长安汽车也是所有国产自主品牌中,在设计领域拥有相当话语权的厂商。

  侧面视觉效果还有些运动轿车的低趴感,精彩环节包括隐藏式门把手和18英寸的大轮毂,整车尺寸为4770/1840/1440mm,轴距达2765mm,体态修长,尺寸上超越A级轿车平均水平,达到A+级轿车规格。

  尾部设计绝对是出彩的一环,内凹式尾灯干净利落,线条把控上能将运动感与科技感相结合,为了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还贴上了一个小小的碳纤维风格尾翼,并且毫无唐突感。

  与UNI-V“鬼火”强运动化风格不同,逸达整体会更偏向家用轿车调调,精致细节和整体流畅的轮廓让长安设计出品依然引领行业。

  简洁科技风内饰

  逸达的内饰与之前的UNI系列、锐程PLUS都不同,使用了全新的简洁设计风格,车内赫然耸立的大屏起初还以为能够旋转(被BYD带跑了),事实上内饰整体设计风格是偏向于新能源科技范儿。

  一块横向的悬浮式仪表盘+竖屏多媒体屏幕,不变的是为了保证仪表屏的阅读体验,方向盘被做成了上下削平设计,出彩的是内饰启用了很多新部件,像转向拨杆、扶手箱等等环节都能够体现出令人赏心悦目的品质感,选材用料和精致的做工也是体现了长安的用心,各位可以到4S店实地体验,这样的内饰水准绝对超出你对10万元车型的预期。

  对于后排以及后备箱的空间表现,这是一部家用车的硬性指标,更是国产车不敢怠慢的核心环节,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入后排后,腿部余量ok,头部空间余量略逊一筹(未曾到车顶),这也是追求溜背车顶曲线车型所做出的必要牺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