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哪吒V粉色定制款试驾 颜色惹眼驾驶轻快

来源:58汽车时间:2023-02-22 09:28作者:卢朕悦编辑:王雨

  说实话,对于一款定位相对入门的纯电动车,我并不会对它报以多大的期望和要求,毕竟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还是真实成立的。不过,当我拿到这台哪吒V 潮 400 Lite粉色定制款体验了几天之后,还是觉得这台车还是有些超出预期的部分。无论是这个对中年男人来说显得十分“炸裂”的通体粉色、还是它轻快的驾驶感受,都让我觉得这台小哪吒还真有点儿意思。

  哪吒V作为哪吒品牌的入门车型,其实还是起到了不错的支撑销量的作用,虽然定位不高,但确实是奔着彻头彻尾的实用主义去打造的。各方面配置都够用,空间、动力也都不错,只是把细节再完善一些就能够称得上精品了,来咱们细说。

  对于这个带有明显性别标签的粉色,一开始我是拒绝的,毕竟我一个30多岁的,开始油腻的男编辑来说,实在是无法驾驭这个颜色。当然,我也明白这个颜色就不是给我准备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肯定会有不少用户会喜欢这个粉色。但后来我发现,这台车好像在某个时刻告发了我内心的闷骚,让我放下了芥蒂。粉就粉,大不了我努力去做个猛男。

  实用性方面,这台车提供了主驾驶位置的无钥匙进入功能,在成本有限的情况下也依然在努力保障最大化的便利性。不过,提个小建议,在锁车的时候,喇叭会短响一声,深夜回家可能会打扰到邻居休息,希望能手动关闭这个提示功能(当然,也或许是我太笨,没找到)。

  从侧面造型来看,哪吒V确实显得有一点儿臃肿感(中性词),对于4米出头的车身长度来说,要想在有限的尺寸内最大化的保障车内空间以及足够开阔的视野,车身轮廓、侧身腰线以及侧窗玻璃尺寸都会相互掣肘,所以这台小胖妞在造型上做了一定的妥协也是可以理解的。

  充电口全部集中于车身前半部,右前翼子板处的是直流快充接口,即便在路边充电桩,(在不逆向停车的情况下)也不至于发生充电枪够不到充电口的尴尬,这个布局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同车头简约的造型相比,车尾的整体线条十分紧凑,再加上悬浮车顶带来的视觉分离感,让车尾看上去显得比较复杂。

  倒车影像的摄像头被布置在了保险杠的下端,太过靠近地面很容易就被车尾带起的水花给弄脏,如果能改在尾标下方(也就是尾门开关旁边),就会好得多。另外,提升了位置高度之后,也就能够在倒车影像的画面里看到保险杠本体了,这样在狭窄车位(例如胡同里)停车的时候,就能有个具体的参照物,知道车后方到底还有多少可以利用的空间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