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这辆SUV真带电 哈弗二代大狗真的全面提升?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2-16 09:17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说起国内产品最为丰富,产品销量最百姓信赖的品牌,长城哈弗必然是其中的优等生。在如今这个百花齐放的时代,不同产品之间的竞争相当激烈,特别是新能源与燃油车型之间的,总是暗暗的“较劲”。

  但其中这两类产品中,最无懈可击且足够全面的类型便是混动。当SUV遇上混动,自然是多重BUFF加持,质感全面提升。今天咱们试驾的这款车型,便是哈弗“狗”系的最新成员哈弗二代大狗,其动力使用基于2挡DHT打造PHEV系统,且主打“轻越野”优势。

  虽然此次试驾体验时间不长,但哈弗二代大狗表现出来的状态,却给我不少惊喜。这份惊喜不仅仅是动力,更多的是使用体验,以及质感出色的行驶品质。

  (Ps:由于为提前试驾,车辆名牌为H-DOG,官方现已正式公布中文名称——哈弗二代大狗!)

  #动态:行驶品质出色,“狗”系最优。

  作为哈弗“狗”系的第三位成员,哈弗二代大狗在颜值、内在、动力等方面全面进化。特别是充沛的动力表现,以及质感满满的行驶品质,让人惊喜不少,这也是为何本篇文章以动态开始的缘故。

  SUV在国内这么火,最主要的原因是,目前中国大部分家庭还无法做到“一家多车”。由此,便希望拥有一款足够全面,能够兼顾更多使用场景,且能够在动力与油耗上做到兼顾。近两年国内混动系统可谓全面开花,哈弗DHT油电智能混动此前给我们不少惊喜。哈弗二代大狗则是在基础上将其升级为PHEV插混系统,在拥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做到短途通勤更节能,并且哈弗二代大狗支持快充,30%-80%充电时间仅需22分钟。而且,快慢充接口位于车辆右后翼子板区域,更符合日常使用场景,充电更方便。

  数据部分,由1.5T发动机与2挡DHT变速器组成插混系统,总功率为240kW,总扭矩为530N·m,NEDC纯电续航为105km。此次试驾也安排了一些简单的轻越野路面,新车接近角为24°,离去角为30°,最小离地间隙为200mm。实际来说,虽然此次试驾的车型为PHEV两驱版本,但顺滑的动力,以及不错的通过性,让整个过程还是非常轻松的。

  试驾行驶中,整套混动系统做到了“隐身”,2挡DHT变速器也做到了很好的融入。拥堵路段中,让人烦躁的便是走走停停的状态,如果变速器调校不成熟,便会加重这种状态,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顿挫”。这种情况在哈弗二代大狗这里是完全不存在的。由于大电池与电动机的存在,中低速状态下发动机很少介入,仅靠电即可使车辆正常起步加速等。

  中高速路况下,正常加速动力顺滑,急加速时充沛有力。此时混动系统会根据驾驶者的需求,自动对工作状态进行切换,如果不是观察能量状态显示,是无法做到准确判断的。这就不得不称赞,发动机的启动和工作非常轻微,如果不是认真感受,很难察觉到发动机已经参与到工作当中,这一点要给予好评。

  另一个让人惊喜的部分,便是底盘调校。相较于以往的产品,由于大电池与电动机的存在,哈弗二代大狗终于找到了质感。作为一辆轻越野属性的SUV车型,我们出发自驾的道路必定是复杂的,同时驶出高速,途径乡道及非铺装路面(如搓板路)也是很有可能的,在这种路况下能否保证车内成员的舒适性,非常考验底盘调校功力。

  当然,哈弗二代大狗的表现是超出我的预期。首先,城市道路中悬架韧劲十足,且在弯道中也能拥有不错的支撑。当进入乡间的水泥路面及非铺装路面时,悬架初段并不敏感,且能够有效降低传入车内的振感,有着非常不错的舒适性。在面对较大颠簸时,车内不会出现过于的晃动,悬架能够及时拉住车身,并且足够整。

  此外,整车NVH表现也非常出色。一方面是因为PHEV插混系统的加入,减少了特定情况下的噪音。再者,通过多复杂路况的体验,车辆整体隔音确实得到了提升,也使得整车动态行驶品质给人不小的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