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一次意外的冰雪试驾 感受星途瑶光底盘动力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2-13 09:03作者:味全编辑:王厅

  年后生活逐渐恢复常态,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雪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却给了我一次难得的体验,在北京进行“冰雪”试驾。试驾的主角是将在本月21日正式上市的星途瑶光,集奇瑞至今最先进技术于一身的SUV,号称“20万内的价格,40万级的体验”,两款预售车型,400TGDI优享版-两驱/四驱的预售价为16.78万元和17.98万元。

  此前,在青岛超级智能工厂,星途瑶光已经对媒体做了详细的静态展示,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空间,都给人相当不错的印象,这是奇瑞近年来在设计、工艺上努力的成果。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良好的静态感受是吸引人的第一步,紧接着则是更关键、更核心的底盘、动力了,这关乎一辆车的性能、操控,以及安全、舒适,而这正是当日星途瑶光在场地试驾要展现的。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场地试驾的星途瑶光为试验车,一些细节或与量产车存在差异,但基础的底盘、动力是一致的。另外,受降雪影响,场地内路面较复杂,经历了从积雪到积水再到半干的过程,在轮胎配置不变的情况下,动态感受也会有不同。

  一台燃油车型,发动机和变速箱是动力表现的关键。星途瑶光400TGDI搭载奇瑞2.0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92kW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峰值扭矩,在同级别、同排量车型中都是领先的,即便是面对大众第三代EA888 2.0TSI高功版(162kW/350N.m)也明显占优。与之匹配的是格特拉克的7速DCT变速箱,除了在起步时有转速保护,不能发挥全力外,换挡速度、传动效率都是符合预期的。

  厂家资料表明,星途瑶光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6秒,这还是比较谦虚的成绩。当天场地内有一台试驾车安装有Racelogic测试仪器,运动模式下最快能跑出7秒多的成绩,坐3个人也能跑到8秒出头,而且这还是在路面半干的条件下。考虑到星途瑶光的定位,这样的动力表现是让人满意的。另一方面,更让人期待下半年推出的星途瑶光PHEV插电混动版本,毕竟新能源才是当前主流。

  除了强劲的发动机和高效的变速箱,四驱系统对车辆性能表现也至关重要,尤其在湿滑路面,合理分配动力、避免车轮打滑就更重要了。不仅在加速过程中有用,应对一定强度的越野也很必要,像单后轮有驱动力的滑轮组以及单边桥轴交叉,这都难不住星途瑶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