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顾家省钱的运动青年 试驾长安UNI-V智电iDD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2-1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底盘方面,长安UNI-V智电iDD采用了常见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调校上软硬适中。优势在于面对路面细碎不平的颠簸可以高效过滤,尤其是低速通过减速带这种较大坑坎时,车内也不会有明显的抛跳感,与传统意义上的运动型车底盘调校有所不同。同时在行驶过程中,底盘还能传递较为清晰的路感,确保了一定的运动性,并且还伴有不俗的厚重感,行驶质感出色。

  在场地试驾环节中,激烈的驾驶并没有因为偏软的悬架设定而变得“拉胯”,反而在避震器和弹簧压缩到一定程度之后,支撑力一下就顶上来了,极限状态下能够确保车身姿态的稳定,并有效降低车内侧倾幅度。配合电动机快速的扭力释放,让“劈弯”动作一气呵成,虽与性能车相比谈不上极致,但能够让驾驶者比较轻松地体验驾驶乐趣,也倒是符合其定位。

  能有如此出色的弯中表现,较宽的轮胎自然功不可没,然而这也带来了不可避免的弊端,便是胎噪。电动机加持配合较低的发动机噪音,无意间放大了底盘噪音对车内静谧性的影响,尤其是中高速行驶时,胎噪就变得非常明显。如果特别在意的话,更换一套窄胎宽的静音轮胎能够起到明显改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