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高关注纯电动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1-26 07:09作者:李东编辑:张航

  7、天窗


  在针对天窗的测试中,极湃1和沃尔沃C40均配备了不可开启的天窗,其中极湃1采用分段式设计,在整体长度上略占优势。沃尔沃C40采用前后贯通式设计,采光效果更好。相比之下,小鹏G3i仅提供了大尺寸前挡风玻璃,并未配备天窗。

  8、操控系统


  在操控方面,极湃1和沃尔沃C40方向盘尺寸适中,操控更加灵活,而小鹏G3i方向盘直径较大,手感更加扎实。调节方面,沃尔沃C40方向盘调节范围较大,能够适应不同身高的驾驶员;小鹏G3i方向盘仅支持上下调节,且调节范围较小,操作便利性不如另外两款车。

  在影响驾驶感受的油门踏板宽度、制动踏板宽度以及制动踏板与油门踏板阶差方面,沃尔沃C40和小鹏G3i表现接近,阶差和间距均处于合理范围,驾驶舒适性令人满意。极湃1油门与刹车踏板阶差达到了47mm,在拥堵路况行驶时,脚部频繁交替踩踏可能会产生疲劳感。

  歇脚踏板方面,三款车均采用橡胶材质打造,防滑性能不错。具体尺寸来看,沃尔沃C40在长度和宽度方面均占优,极湃1虽然长度尚可,但由于宽度较小,实用性稍逊色于另外两款车型。

  9、座椅


  在座椅配置方面,根据已测得的数据来看,极湃1和沃尔沃C40的主驾驶座椅行程调节范围较大,可以满足大多数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坐垫长度方面,沃尔沃C40整体表现更好,前排座椅坐垫长度明显占优,后排座椅坐垫长度也基本达到同级别平均水平。极湃1和小鹏G3i前排座椅坐垫长度一样,不过小鹏G3i后排座椅坐垫明显偏短,对于后排乘客的腿部承托面积不足。

  后排座椅靠背角度方面,三款车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均不支持调节,其中极湃1角度相对较大,沃尔沃C40和小鹏G3i角度也处于合理范围,长时间乘坐不易产生疲劳感。

  后排地板凸起高度和宽度方面,极湃1后排地板采用纯平设计,乘坐舒适性出色。小鹏G3i后排地板凸起高度适中且宽度合理,同样可以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相比之下,沃尔沃C40后排地板凸起高度略大,后排中间乘客舒适性可能会受到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